后备军人将成最强的后盾 蔡英文宣示推动三项改革(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前往忠爱营区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的表扬典礼,并与口罩增产有功人员合影留念。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前往忠爱营区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的表扬典礼,并与口罩增产有功人员合影留念。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日颁发“防疫英雄奖章”给予协助增产口罩官兵及后备人员。蔡英文也宣示将推动三项后备改革,包括了建立常后制度、后备动员合一,以及跨部会制度,以让后备成为常备部队守护国家最重要的后盾,同时要让这面盾越来越坚强。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科技超前部署 6大防疫成果领先全球
民调:87%台湾人肯定政府抗疫 全球第二
抗疫有成 台美洽签FTA机率增高 吸引跨国企业来台布局
台湾为何能成功防疫武汉病毒
第一波开放境外生来台湾 庆幸可以毕业直呼谢谢台湾

总统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后备指挥部颁发“防疫英雄奖章”,图为蔡英文向口罩增产有功人员比赞致意。
总统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后备指挥部颁发“防疫英雄奖章”,图为蔡英文向口罩增产有功人员比赞致意。

中央社报导,当武汉肺炎疫情全球持续延烧时,台湾的防疫经验获得了世界认同,国军在这次防疫扮演着重要角色,包括后备指挥部派遣官兵、后备人员协助增产口罩,以及军医、化学兵投入防疫消毒等任务。

总统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后备指挥部颁发“防疫英雄奖章”,蔡英文致词表示,今日是防疫英雄奖章的颁赠典礼,亦是各位光荣的时刻,她身为三军统帅,很高兴来到此当面向口罩国家队的所有后备英雄表达祝贺、感谢。自疫情发生后就迅速蔓延全球,口罩的足够不只是防止疫情扩散关键,亦是让人民安心的物资,所以后备指挥部第一时间就协调各地辅导干部与现役官兵,投入口罩的制作。

蔡英文说,她在2月5日前往了解口罩制作时,看见后备干部穿上了防护衣工作,动员相当迅速,因为有大家忍受机器噪音、口罩闷热及昼夜颠倒的轮班,才能让产线得以24小时运作,不只让口罩日产能从180万片提升至2000万片以上,口罩的原料产能也大量提升,她在这里要代表所有国人同胞,再一次向防疫英雄说:“谢谢大家,辛苦了”。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表扬典礼,并颁发奖状给口罩增产有功人员。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表扬典礼,并颁发奖状给口罩增产有功人员。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在忠爱营区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表扬典礼,典礼上有功人员获颁“防疫英雄纪念章”。
2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在忠爱营区出席后备指挥部支援口罩增产有功人员表扬典礼,典礼上有功人员获颁“防疫英雄纪念章”。

蔡英文表示,今天不只是表扬防疫英雄的日子,同时是历史性的日子,因为她在总统就职演说时宣示要推动后备动员制度改革,今日更要让后备英雄知道,未来的后备动员制度将会在三项改革下越来越好。

蔡英文说,第一是要建立常后制度,让后备军力与各军种兵科的常备部队,成为互相认同、共同努力的一家人,并且要将后备分成三类,成为具有与常备部队同样战力的后辈战士,未来也将会拥有同样武器装备,以达到战时迅速动员并与部队共同作战;第二类,具有能够支援常备部队作战的后备战力,可在战时担任运补、修护及保护作战关键基础设施任务;最后还有在后方担任城镇防护的后备单位。

第二则是要建立后备动员合一制度,由于后备人力与战略物资动员是防卫的重要核心,为了达到重层吓阻的目标,将要扩大后备动员任务,不只在基层野战单位就要培养出默契,在政策上更是要有全盘规划与真正的落实。

第三是要建立跨部会合作制度,因后备动员是全民国防核心,并透过跨部会合作能够有效因应天灾人祸,并在战时达成巩固士气,在透过跨部会动员时,来精进协调整合,并有效落实平时与战时应变所需要的人力、物力。

蔡英文强调,在上述三大原则之下,国防部一定会迅速规划,以让后备更加闪亮、照亮国防战力,由于在场都是后备骨干,希望未来共同努力、推动改革,让后备军人能成为最强的后盾。

后备指挥部送蔡英文总统迷彩立体口罩,肯定总统带领国人防疫有成。
后备指挥部送蔡英文总统迷彩立体口罩,肯定总统带领国人防疫有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对此,后备指挥部政战主任武立文少将表示,从2月3日起,累计动员后备辅导干部约达1万3000人次、现役官兵约达5万7000人次,合计约达7万人次,且自5月31日退场,总共执行119个工作天,圆满达成了口罩增产任务。

武立文表示,今天一共颁发了4011个防疫英雄奖章,包含2752名军人、1259名后备人员;此外,还颁发总统感谢状给1259名后备人员。

ETtoday新闻云报导,自中央在年初针对口罩大厂启动征收口罩之后,彰化华新医材与中卫将所有人力投入国家口罩队中,如今6月30日解封日将来到,中央今日召集了相关人等前往经济部开会,经过跨部会讨论后,目前已确认口罩工厂将继续被征用到7月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