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实施 支联会:坚持结束一党专政(图)

发表:2020-07-01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一国两制”正式完结。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现在只是最黑暗的开始,将会坚持要求“结束一党专政”。资料照。
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一国两制”正式完结。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现在只是最黑暗的开始,将会坚持要求“结束一党专政”。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港版国安法昨日通过后,香港多个民间组织纷纷都宣布解散或遣散香港地区成员。但是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现在香港只是最黑暗的开始,支联会已退无可退,将会坚持要求“结束一党专政”。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表示,北京将香港推向“一国一制”;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也强烈批评,“一国两制”正式完结。有香港网民表示,从现在开始,已经做好了与暴政的战斗准备……

港版国安法实施

6月30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不理会港人反对,而强行通过了港版国安法之后,当天由习近平签字生效,并在香港7月1日施行。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录影发言,为立港版国安法护航,但明显未能说服国际,遭多国表达强烈谴责和反对。(详报导:林郑在联合国发言骗谁?各国齐声谴责国安法)

盛传当局将在国安法生效之后随即展开大抓捕,拘捕作为北京目标人物的民主派人士,如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将何去何从?(详报导:港版国安法全票通过 北京目标人物如何自处?)

罗冠聪和周庭也在个人脸书上宣布退出香港众志。艺人何韵诗也发表了对国安法的看法。(详报导:黄之锋、罗冠聪和周庭退出香港众志)

针对港版国安法草案通过,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行政院发言人、大陆委员会都对此表达了看法。(详报导:北京通过港版国安法 蔡英文回应了)

此外,几位民主派人士胡志伟、曾健成、陈皓桓等,决定7月1日下午以个人身份发起游行,并于6月3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游行安排。(详报导:民主派人士以个人身份发起七一游行)

消息称,港警1日会出动最少3000到4000警力,包括六大总区应变大队候命,以应付可能出现的冲突,亦加强巡逻及驻守高危的地区。(详报导:七一纪念日港警大阵仗 六大总区候命应变)

支联会:坚持结束一党专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卓人受访时表示,支联会坚持抗争31年了,会继续抗争下去。“我们整个八九民运的传承精神就是要有民主,而什么是中国民主的最大障碍?就是一党专政。所以我们整个目标就是希望中国有民主,所以不能说退、说算了,说我们不要中国民主,不说‘结束一党专政’了。没有可能这样。”

李卓人说,香港现在只是最黑暗的开始,而且北京就是希望港人活于恐惧,未来他会继续于七一摆设政治宣传摊位和游行,并继续进行国际游说工作,因为他不认同与国际间交流是“勾结外国势力”。他质问,香港日后为什么不能在国际社会上发声?

李卓人现在有一种大陆异见人士的那种感觉,对于香港也会进入这个阶段感到悲痛。“香港进入这个阶段,香港可能都会有所谓的‘异见人士’,发表一些意见、纯粹言论,可能都会被禁止。”

支联会今年主办的六四烛光会悼念活动被港警禁止后,六四当晚,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秘书蔡耀昌等人依然燃点烛光进入维园纪念,随后他们被控告“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李卓人对美媒说,自己已经被捕过,更有所谓的四宗案件在身,但“心理上我们都要坦然面对”,“我们都要守着这个香港,坚持我们这个理念”。

陈淑庄:将香港推向“一国一制”

6月30日陈淑庄对港媒表示,港版国安法令社会弥漫“白色恐怖”,也让很多组织被迫解散,但相信这些组织今后都会有新的部署。陈淑庄更痛批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港版国安法,是直接将香港推向“一国一制”。

涂谨申:“一国两制”正式完结

对于“港版国安法”强行将内地一套的国安法加诸港人身上,涂谨申作出强烈批评∶

一、港区国安法下,“一国两制”在港实施23年后正式完结;

二、国安法的立法是以专制独裁的内地一制,强行打压开放自由的香港一制,违反国际人权公约;

三、恶法容许惯于专制人治的内地人员,可在香港执法,俨如削去香港的自由;

四、恶法容许特首以政治角度筛选并指定一组法官审判涉及国安恶法的案件,即港府既是检控一方,又是裁判,难令社会大众信服这类政治性质的案件会有公平的审判;

五、恶法容许发生在香港的行为,可以被内地人员送往内地受审判,完全破坏香港司法独立及司法管辖权。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

2020年6月30日

港人:夺回香港做好战斗准备

香港网民在网络论坛连登(LIHKG)上面呼吁,在7月1日举行抗议活动,并且庆祝美国早先决定撤销香港特殊贸易地位之决定。他们表示,国安法加剧了抗议者“夺回”香港的决心。

一位网民说,国家安全法通过已完全摧毁了一百多年来于香港建立的体制。任何其它国家,尤其是英国跟美国,现在都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视而不见”。香港已进入一个破坏阶段,没有回头路了。

另一网民说:“恐惧成了这个政府的最终工具…….我们对香港特区政府、《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所抱有的所有幻想破灭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做好了推翻(专制)政府的战斗准备……。”

还有一位网民说,中共部署了坦克来粉碎学生。为什么还有人期望(中共会对香港)宽大呢?它们总是会全力以赴(镇压香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