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實施 支聯會:堅持結束一黨專政(圖)

發表:2020-07-0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完結。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將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資料照。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完結。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將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資料照。(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港版國安法昨日通過後,香港多個民間組織紛紛都宣布解散或遣散香港地區成員。但是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現在香港只是最黑暗的開始,支聯會已退無可退,將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北京將香港推向「一國一制」;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強烈批評,「一國兩制」正式完結。有香港網民表示,從現在開始,已經做好了與暴政的戰鬥準備……

港版國安法實施

6月30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不理會港人反對,而強行通過了港版國安法之後,當天由習近平簽字生效,並在香港7月1日施行。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錄影發言,為立港版國安法護航,但明顯未能說服國際,遭多國表達強烈譴責和反對。(詳報導:林鄭在聯合國發言騙誰?各國齊聲譴責國安法)

盛傳當局將在國安法生效之後隨即展開大抓捕,拘捕作為北京目標人物的民主派人士,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將何去何從?(詳報導:港版國安法全票通過 北京目標人物如何自處?)

羅冠聰和周庭也在個人臉書上宣布退出香港眾志。藝人何韻詩也發表了對國安法的看法。(詳報導: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退出香港眾志)

針對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發言人、大陸委員會都對此表達了看法。(詳報導: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 蔡英文回應了)

此外,幾位民主派人士胡志偉、曾健成、陳皓桓等,決定7月1日下午以個人身份發起遊行,並於6月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遊行安排。(詳報導:民主派人士以個人身份發起七一遊行)

消息稱,港警1日會出動最少3000到4000警力,包括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亦加強巡邏及駐守高危的地區。(詳報導:七一紀念日港警大陣仗 六大總區候命應變)

支聯會:堅持結束一黨專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卓人受訪時表示,支聯會堅持抗爭31年了,會繼續抗爭下去。「我們整個八九民運的傳承精神就是要有民主,而什麼是中國民主的最大障礙?就是一黨專政。所以我們整個目標就是希望中國有民主,所以不能說退、說算了,說我們不要中國民主,不說『結束一黨專政』了。沒有可能這樣。」

李卓人說,香港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而且北京就是希望港人活於恐懼,未來他會繼續於七一擺設政治宣傳攤位和遊行,並繼續進行國際遊說工作,因為他不認同與國際間交流是「勾結外國勢力」。他質問,香港日後為什麼不能在國際社會上發聲?

李卓人現在有一種大陸異見人士的那種感覺,對於香港也會進入這個階段感到悲痛。「香港進入這個階段,香港可能都會有所謂的『異見人士』,發表一些意見、純粹言論,可能都會被禁止。」

支聯會今年主辦的六四燭光會悼念活動被港警禁止後,六四當晚,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祕書蔡耀昌等人依然燃點燭光進入維園紀念,隨後他們被控告「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李卓人對美媒說,自己已經被捕過,更有所謂的四宗案件在身,但「心理上我們都要坦然面對」,「我們都要守著這個香港,堅持我們這個理念」。

陳淑莊:將香港推向「一國一制」

6月30日陳淑莊對港媒表示,港版國安法令社會瀰漫「白色恐怖」,也讓很多組織被迫解散,但相信這些組織今後都會有新的部署。陳淑莊更痛批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是直接將香港推向「一國一制」。

涂謹申:「一國兩制」正式完結

對於「港版國安法」強行將內地一套的國安法加諸港人身上,涂謹申作出強烈批評︰

一、港區國安法下,「一國兩制」在港實施23年後正式完結;

二、國安法的立法是以專制獨裁的內地一制,強行打壓開放自由的香港一制,違反國際人權公約;

三、惡法容許慣於專制人治的內地人員,可在香港執法,儼如削去香港的自由;

四、惡法容許特首以政治角度篩選並指定一組法官審判涉及國安惡法的案件,即港府既是檢控一方,又是裁判,難令社會大眾信服這類政治性質的案件會有公平的審判;

五、惡法容許發生在香港的行為,可以被內地人員送往內地受審判,完全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及司法管轄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

2020年6月30日

港人:奪回香港做好戰鬥準備

香港網民在網路論壇連登(LIHKG)上面呼籲,在7月1日舉行抗議活動,並且慶祝美國早先決定撤銷香港特殊貿易地位之決定。他們表示,國安法加劇了抗議者「奪回」香港的決心。

一位網民說,國家安全法通過已完全摧毀了一百多年來於香港建立的體制。任何其它國家,尤其是英國跟美國,現在都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視而不見」。香港已進入一個破壞階段,沒有回頭路了。

另一網民說:「恐懼成了這個政府的最終工具…….我們對香港特區政府、《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所抱有的所有幻想破滅了。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做好了推翻(專制)政府的戰鬥準備……。」

還有一位網民說,中共部署了坦克來粉碎學生。為什麼還有人期望(中共會對香港)寬大呢?它們總是會全力以赴(鎮壓香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