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逞强斗狠 不如让自己迈向成功(图)

发表:2020-07-0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成功 双赢
一味逞强斗狠,不如让自己迈向成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让“冤冤相报何时了”的双输,成为“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双赢。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吗?

【01】

A君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某电视公司请他去主持个特别节目,那节目的导播看他文章不错,又要他兼编剧。

可是当节目做完,领酬劳的时候,导播不但不给A君编剧费,还扣他一半的主持费。

导播把收据交给A君说:“你签收一千六,但我只能给你八百,因为节目透支了。”

A君当时没吭声,照签了,心想君子报仇,三年不晚。

后来那导播又找A君,A君还照样帮导播做了几次。

最后一次,导播没扣A君的钱,变得对A君很客气,因为那时A君被电视公司的新闻部看上,一下子成为了电视记者兼新闻主播。

他们后来常在公司遇到,导播每次笑得都有点尴尬。

A君曾经想去告他一状,可是正如高中一位同学所说:没有他你能有今天吗?

如果A君当初不忍下一口气,又能继续获得主持的机会吗?

机会是导播给的,导播是A君的贵人,导播已经知错,A君又何必去报复呢?

【02】

后来A君去了美国留学。

有一天,一位已经就业的同学对A君抱怨他的美国老板“吃”他,不但给他很少的薪水,而且故意拖延他的绿卡(美国居留权)申请。

A君当时对他说:“这么坏的老板,不做也罢。但你岂能白干了这么久,总要多学一点,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学。”

他听了A君的话,不但每天加班,留下来背那些商业文书的写法。甚至连怎么修理复印机,都跟在工人旁边记笔记,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创业,能够省点修理费。

隔了半年,A君问这位同学是不是打算跳槽了?

同学居然一笑:“不用!我的老板现在对我刮目相看,又升官,又加薪,而且绿卡也马上下来了,老板还问我为什么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变得那么积极呢?”

他心里的不平不见了,他作了报复,只是换了一种方法,而且他自我检讨,当年其实是他自己不努力。

遇到不平,与其报复,不如换一种方法,使自己迈向成功。
遇到不平,与其报复,不如换一种方法,使自己迈向成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3】

大概前五年吧!A君遇到个有意思的事。

一位老友突然猛学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数、姓名学到占星术,没一样不研究。

他学算命,当然不是觉得算命灵验,而是想证明算命是骗人的东西。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师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四十七,他发誓,非打烂那大师的招牌不可。

你猜怎样?

他愈学愈怕,因为他发现自己算自己,也确实活不长。

这时候,他改了,他跑去做慈善,说:“反正活不久了,好好运用剩下的岁月,做点有意义的事。”他很积极的投入,人人都说他变了,由一个焦躁势利的小人,变成敦厚慈爱的君子。

不知不觉,他过了四十七、过了四十八,而今已经五十三,红光满面、生气勃勃,比谁都活得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师的招牌了!”A君有一天开他玩笑。

老友眼一亮,回问道:“为什么?”又笑笑说:“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个性,确实四十七岁非犯心脏病不可,他没有不准啊!”

朋友们,你喜欢逞强斗狠吗?你总是心有不平吗?你有“此仇不报非君子”的愤恨吗?

请想想这几个故事。

你要知道,敌人、仇人,都可以激发你的潜能,成为你的贵人。

你也要知道,许多仇、怨、不平,其实问题都出在你自己。

你更要知道,这世间最好的报复,就是运用那股不平之气,使自己迈向成功,以那成功和成功之后的胸怀,对待你当年的敌人,且把敌人变成朋友。

当“冤冤相报何时了”的双输,能成为“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双赢。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吗?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