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式扩张后下场凄惨 中国女装龙头拉夏贝尔面临倒闭危机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7-05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有“中国版Zara”之称的中国女装第一品牌拉夏贝尔,过去20年曾无限风光,但在野蛮式扩张后,近年来的经营却每况愈下,不仅3年间市值蒸发百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关闭4391家门市,海外子公司遭破产清算,还被港股通名单除名,面临退市和倒闭危机。

拉夏贝尔在6月29日年报披露规定的最后一天公布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该公司营收约76.66亿元,较2018年101.76亿元下滑24.66%;净损-21.66亿元,较2018年增加亏损近20亿元。

由于连续第2年亏损,从7月1日起,拉夏贝尔股票代号变更为“ST拉夏”,面临退市的风险。该公司在经过6月30日停牌一天后,7月1日恢复交易,却连续3天跌停,7月3日股价来到2.62元,市值已不足10亿元,这距离其巅峰期的29.75元股价和120亿元市值,已大幅缩水逾9成,这个有“中国版ZARA”称号的女装巨头,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

拉夏贝尔是中国知名女装品牌,旗下的La Chapelle、La Babite、Puella、Candies、7m、Pote、Vougeek、MARCECKO、ULifeStyle等品牌,遍布中国一线到四线城市的各类商店和卖场,门市数量一度达到9674家。

拉夏贝尔在2014年10月9日于香港交易所上市,又于2017年9月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还喊出“3年新增3000家门市”的口号。但该公司快速扩张后也面临着一些隐忧,如随后出现的高库存、资金紧张等诸多问题。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开始陷入营收增加利润下滑的窘境,2018年首度由盈转亏1.6亿元,2019年亏损继续扩大,关闭了4391家门市,平均每天关闭12家门市。

雪上加霜的是,6月24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其在2018年斥资4.5亿元收购的法国子公司NafNafSAS,已于法国当地时间6月19日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清算价格仅为823.27万,还需要先偿还债务。换句话说,拉夏贝尔对NafNafSAS的投资已经沦为壁纸。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