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式擴張後下場淒慘 中國女裝龍頭拉夏貝爾面臨倒閉危機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07-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有「中國版Zara」之稱的中國女裝第一品牌拉夏貝爾,過去20年曾無限風光,但在野蠻式擴張後,近年來的經營卻每況愈下,不僅3年間市值蒸發百億元(人民幣,以下同),關閉4391家門市,海外子公司遭破產清算,還被港股通名單除名,面臨退市和倒閉危機。

拉夏貝爾在6月29日年報披露規定的最後一天公布2019年財報,數據顯示,2019年該公司營收約76.66億元,較2018年101.76億元下滑24.66%;淨損-21.66億元,較2018年增加虧損近20億元。

由於連續第2年虧損,從7月1日起,拉夏貝爾股票代號變更為「ST拉夏」,面臨退市的風險。該公司在經過6月30日停牌一天後,7月1日恢復交易,卻連續3天跌停,7月3日股價來到2.62元,市值已不足10億元,這距離其巔峰期的29.75元股價和120億元市值,已大幅縮水逾9成,這個有「中國版ZARA」稱號的女裝巨頭,已經到了生死攸關的關鍵時刻。

拉夏貝爾是中國知名女裝品牌,旗下的La Chapelle、La Babite、Puella、Candies、7m、Pote、Vougeek、MARCECKO、ULifeStyle等品牌,遍佈中國一線到四線城市的各類商店和賣場,門市數量一度達到9674家。

拉夏貝爾在2014年10月9日於香港交易所上市,又於2017年9月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首家在滬港兩地上市的服裝企業,還喊出「3年新增3000家門市」的口號。但該公司快速擴張後也面臨著一些隱憂,如隨後出現的高庫存、資金緊張等諸多問題。從2016年開始,該公司開始陷入營收增加利潤下滑的窘境,2018年首度由盈轉虧1.6億元,2019年虧損繼續擴大,關閉了4391家門市,平均每天關閉12家門市。

雪上加霜的是,6月24日拉夏貝爾發布公告,其在2018年斥資4.5億元收購的法國子公司NafNafSAS,已於法國當地時間6月19日正式進入破產清算程序,清算價格僅為823.27萬,還需要先償還債務。換句話說,拉夏貝爾對NafNafSAS的投資已經淪為壁紙。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