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邀两首长谈高雄6大产业战略及政院大A+计划(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5日邀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在直播中,畅谈高雄经济发展与转型,并介绍政院大A+计划。
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5日邀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在直播中,畅谈高雄经济发展与转型,并介绍政院大A+计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昨天邀请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开直播,一起畅谈高雄经济发展与转型,除了提出六大产业发展战略,也向大家介绍政院大A+计划如何促进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如下:
蓝营史上最年轻的候选人 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长信心满满
高雄市长补选 蓝绿白三脚督交战
蓝绿白力拼高雄市长补选 投票率成关键?
要找回韩国瑜团队挨批 李眉蓁向党中央借将任发言人
李眉蓁竞选团队出炉 陈其迈:能力与政见更重要

中央社报导,陈其迈、沈荣津与龚明鑫直播话题从防疫、美中贸易战与科技战,谈到了高雄产业转型与对策,亦进一步介绍行政院的大A+计划会如何促进高雄产业升级。

陈其迈希望可以透过直播跟市民报告他的产经政策,除了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让年轻人就业,同时也能带动传产转型,让企业可以出海。

陈其迈认为,由于国际间发生了美中贸易战、科技战、武汉肺炎三大事件,致使国际情势产生变局,所以在因应全球供应链、产业的重组时,台湾要把握自身优势,在变局里创造青年的就业机会。目前由行政院推动的“扩大投资台湾方案”与大A+计划最为关键,也与高雄的发展密切相关。

陈其迈提出了六大产业发展战略,借此回应国际变局,并加速高雄的经济转型。

陈其迈表示,首先是串联桥头科学园区,以形成南台湾科技走廊,其次是要发展亚洲新湾区,形成数位及创新聚落。第三是加速传统产业的升级,导入创新应用且建立升级平台。第四是发展总部经济,在透过提出大左营车站计划的同时,活化周边土地,让企业的研发及运筹中心落脚高雄。第五是推动凤山卫武营发展文创与数位内容,全面提升凤山就业。最后则是发展国防产业与绿能产业,带动就业机会。

沈荣津则强调,大A+计划就是台湾经济的超前部署。美国跟日本现在也编列预算,希望吸引在中国的企业回流,这项做法就是学台湾。沈荣津也以台湾的5G发展为例,目前台湾在5G发展除了跟国际A级大厂合作,未来也将会透过大A+计划解决产业缺口,并营造产业环境练兵,以利日后企业出海。

关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的总部经济政策,龚明鑫则提到,如果活化左营车站与周边土地,未来不只可以带动公共建设,甚至还能促成泛公营事业带头发展总部经济,并促进厂商投资高雄、带动转型。

提及高雄软实力发展,陈其迈表示,他将打造凤山与卫武营为高雄数位内容与文创聚落,以吸引表演艺术团体进驻,带动地方繁荣。龚明鑫亦强调,艺文不仅是感官上的欣赏,背后亦是非常重要的产业链,未来也将会透过地方创生计划来支持地方文化的发展。

针对陈其迈邀沈荣津、龚明鑫两人开直播畅聊高雄产经愿景,所衍生的选战资源差距问题,南下辅选的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资源不对等是一定有的”,但沈荣津是事务官上来的,因此不会因为对象是不同党派的地方首长就不要合作。

民众党高市长补选参选人吴益政则说,中央官员来与陈其迈多了解高雄在地问题,无论是来帮忙冲选票,或者来帮忙高雄,希望陈其迈能够借机反映高雄的问题,中央也能够马上提供解决方案。

高市长补选电视政见会 订定8/1下午2点半举行

自由时报报导,高雄市选委会5日下午4点,召开了第二次高雄市长补选公办电视政见发表会协商会议,三位参选人皆各自派出代表针对发表会来进行协商,不到1小时就达成共识,确定将于8月1日下午2点半举行,但没有参选人交叉诘问。

高雄市选委会表示,高雄市长补选投票日是在8月15日,依据选罢法,直辖市长选举的正式活动日期,是投票日的前15天。三位参选人的代表,这日经过协商后,都同意参加公办电视政见发表会,而时间订在8月1日下午2点半,举行地点则选在高雄市府四维行政中心。

高雄市选委会总干事骆邦吉表示,选委会举办采取辩论方式的公办电视政见发表会,模式跟两年前高雄市长选举相同,并没有参选人交叉诘问,三位参选人可以阐述自己政见,选委会届时将会邀请三位提问人提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