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启动汉光演习 生物战防疫项目入列(组图)

发表:2020-07-1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年度性“汉光演习”星期一拉开帷幕,今年除了“战力防护”等传统课目外,因应中共病毒等生物战防疫也被列入了特别演练项目中。图为高雄义大医院医护人员协力进行医疗作业。
台湾年度性“汉光演习”星期一拉开帷幕,今年除了“战力防护”等传统课目外,因应中共病毒等生物战防疫也被列入了特别演练项目中。图为高雄义大医院医护人员协力进行医疗作业。(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台湾年度性“汉光演习”星期一拉开帷幕,今年除了“战力防护”等传统课目外,因应中共病毒生物战防疫也被列入了特别演练项目中。

台湾启动汉光演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军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13日登场了,展开为期5天4夜的演练。按照往例,汉光演习第一天着重在战力防护和战力保存,驻守在台湾西部的各式战机转场至花莲佳山基地等地。(详报导:国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纳入生物疫病军民医疗演练

今年较特殊的是,军方同步在高雄实施“生物疫病暨军民医疗能量整合”演练,模拟陆军装甲的564旅联兵三营侦搜部队遭遇到敌方生物战剂攻击,多数官兵受到了污染。

军方紧急协调义大医院实施战剂的采样,并且由39化学兵群执行车辆以及装备除污作业。而联兵营也实施伤患检伤分类以及救治,并通过用兵系统协调派遣救护小组,以支援污染消除与伤患急救后送。

中华民国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助理研究员舒孝煌受访提及,因为武汉肺炎疫情一直都没有结束,国军有一支核生化的防护能量,便是陆军的化兵群,所以这次也结合演习同时进行生化演练。

化学兵执行除污作业。
化学兵执行除污作业。(图片来源:国防部)

舒孝煌:“因为未来生化攻击也可能是对方的军事手段之一,战争也可能爆发卫生方面的问题,所以这一次就趁这个机会实施生化方面的防护演习,也算在国人面前展现我们生化防护的能量。”

国发部提前发布“同心31号演习”后备部队一般士官兵动员教育召集,召员则依令准时完成报到手续,展现“闻令报到”的守法和爱国精神。

后备兵力纳入验证

国防院的博士后研究员许智翔受访说:“今年汉光,我觉得非常好的点是把后备的兵力纳入验证。我认为后备是台湾需要强化注意的,例如后备动员的能力,可验证、可动员、可征用的人力有多少?实际上可做到什么程度?不管是动用后备军人或是各种物资的因应,这些必须要加强去应付,后备要持续扩大,找出现行制度是不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赶快加强。”

许智翔指出,台湾在几次改革之后兵力数量有限,加上少子化,后备战力为重要一环;而且在冲突可能发生时便要动员,等战争发生再动员已来不及,这在台湾未来安全防卫是必要的,所以应持续加强精进。

佳山基地不起飞 避战或重创?空军:跑道整修

对佳山基地二十年来首次没在演习起飞战机,《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受访时说:“共机(今年)已18次,不管进犯防空识别区或跟中美对抗,这时正是展现精实战力的时候。结果我们选择避战,天啊!你们什么时候选择展示战力?不知道。我觉得这是非常要不得的态度,我是建议未来几天,军方、三军赶快把精实战力呈现给国人知道吧。”

陈国铭强调,适度开放媒体报导演习陆海空联合作战科目,同时也进行国军召募,都有助提升全民国防,而且借机展示军威,凝聚人民对国军的信心与支持。

自由亚洲电台查证空军的发言人、政战主任王纯雄说:“本次汉光演习有别于历次,未规划佳山基地起降是因为佳山跑道进行整修工程,请外界勿作过多联想,也请国人多放心。”王还表示,跑道也会风化,很久未保养,整修不是一、两个月,所以这几天的演习都没有规划佳山基地战机起飞科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