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肯定美印国防合作关系 再批中共持续违反规则(图)

发表:2020-07-2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二(7月21)形容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国防合为“21世纪最重要的国防关系之一”,他说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密切监视拉达克(Ladakh)的印中紧张局势。他也再度批评中共南海亚太区域“持续性违反规则”。

埃斯珀说,新德里和北京之间试图缓解两国的紧张局势,华府对此表示欣慰。他也抨击中共“持续地系统性违反规则”,中共军队在东海和南海不断扩张和作出侵略行为。

埃斯珀周二通过视频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 IISS)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非常密切地监视该地区的情况,我们很高兴看到双方都在试图避免情况的恶化。”

美国于2016年宣布印度为“主要国防合作伙伴”,这意味着新德里能够接触和采购美国的高科技和敏感的国防技术。美国仅和亲密盟友共享敏感国防技术资讯。

他说,周一开始,美军将和印度海军进行为期两天的印美海军联合演习。演习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附近进行,据报,印度军舰和美国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参与了该项演习。

埃斯珀:美军将在亚洲各地部署对抗中共

埃斯珀也表示,美国将在亚太各地部署军队以对抗中共。他说,美军严肃对待中共在此地区的军事威胁。他强调,美国不希望发生武装冲突,但也会准备好作战的准备,而且要战胜。

埃斯珀表示,美国将坚守确保亚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的承诺,这是美国的价值观,而且亚太地区是美国与地区盟友的经济纽带,美国必须确保这个地区的自由与繁荣。

埃斯珀还透露,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以前访问中国,以“建立危机沟通所需的系统,加强国际体系中进行公开竞争的意向”。如埃斯珀确定成行,他将是川普政府第二位访问中国的国防部长。

美中军队你来我往 增加热战风险

美国的尼米兹号和里根号两大航母打击群在7月两次在南海进行双航母演习。美军此前否认7月初演习是为了回应中共在南海的军演。不过据美国之音报导,外界还是认为,美军的行动与中共在今年以来在南中国海频繁军事动作并非没有关系。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正派遣两艘航空母舰进入南海区域,目的是向北京发出明确的信息:它不欣赏北京在该区域增加军事部署。

美国地缘政治风险分析机构斯特拉福(Stratfor)战略分析高级副总裁罗杰・贝克(Rodger Baker)向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在释放一个信息:“这是大家都可以使用的开放水域,而美国将为其提供保障。”美国依然是其它国家可以仰靠的力量,中共并非不可挑战。

贝克认为,美军双航母军演释放了强烈的讯号,预示着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行动会增加。可是中共也不会因为美军的进取而退却,这样你来我往的局面可能增加美中在南中国海区域发生意外冲突的风险。

他认为,其实美中双方都非常谨慎,避免陷入“热战”,但是,在双方都很积极进取的时候,意外可能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