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疑遭国安跟踪 周庭住处有男子监视(图)

发表:2020-08-10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港区国安法7月在港实施后,不时有民主派人士报称被跟踪和监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前众志成员周庭同日爆料。资料照。
自港区国安法7月在港实施后,不时有民主派人士报称被跟踪和监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前众志成员周庭同日爆料。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自港区国安法7月在港实施后,不时有民主派人士报称被跟踪和监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昨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在荔枝角发现被一辆私家车跟踪,当尾随其后更发现对方有多项“罔顾交通安全”等违规行为,黄质疑跟踪者有“违法豁免权”,很可能是由国安单位委派;而前众志成员周庭同日亦指,其住所楼下遭可疑男子监视,斥“白色恐怖无处不在”。

黄之锋疑遭国安跟踪

由黄之锋9日上载的一条十秒影片可见,有一架黑色私家车在红灯期间照样于行人过路处驶过。黄表示,中午前往荔枝角工厦期间,车牌是VE3492的私家车于出入口处逗留超过两小时,中年司机不断地以免提装置记录他和其他人出入大厦的时间跟行踪。

黄之锋指,一名朋友尝试尾随该辆车子时,对方“完全罔顾交通安全,疯狂逃走”,包括在青山道一带不断冲红灯、切白色实线,以及于荔枝角道一个只准前行十字路口右转掉头等等,“差点酿成交通意外”。

黄之锋认为,事件不排除是由执法部门委派跟踪,“很可能属于强力部门等国安单位”。黄质疑对方有“违法豁免权”,他指,影片已证明该司机违反交通条例,并呼吁警察严正执法,维护交通安全。

黄之锋续称,未知在美国实施制裁以后,北京会否“突然自制追溯期动用国安法,拘捕如我一般曾经赴美游说的香港人”,“在白色恐怖之下,任何情况也不能排除”,并提醒大家互相照应。

周庭住处有男子监视

另一边,周庭亦指,当日出门指Youtube片的时候,被告知多名可疑男子从早到晚在其居所的附近监视,“好似轮班制咁,四个人等咗几个钟,然后有架车接佢哋走,再换另外三四个男人嚟,行踪相当奇怪。”期间几名可疑男子亦不断以手机拍摄其住处,到晚上10时许仍未离去。

周庭表示,自己第一次遇上类似情况,坦言有点害怕,“咁多个男人咁样明目张胆捕住,仲要影自己屋企”,但认为自己做的事光明正大,“唔该唔好用啲咁低级嘅手段啦”,并坚称会“做自己相信嘅事”,“白色恐怖无处不在,大家都要万事小心”。

黎智英今早突然被捕

其实不仅发生了被跟踪和监视的事情,甚至今天早上多名壹传媒高层已被捕,包括创办人黎智英。(详报导: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突然被捕多名壹传媒高层被捕包括创办人黎智英(不断更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