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疑遭國安跟蹤 周庭住處有男子監視(圖)

發表:2020-08-10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港區國安法7月在港實施後,不時有民主派人士報稱被跟蹤和監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前眾志成員周庭同日爆料。資料照。
自港區國安法7月在港實施後,不時有民主派人士報稱被跟蹤和監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前眾志成員周庭同日爆料。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自港區國安法7月在港實施後,不時有民主派人士報稱被跟蹤和監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在荔枝角發現被一輛私家車跟蹤,當尾隨其後更發現對方有多項「罔顧交通安全」等違規行為,黃質疑跟蹤者有「違法豁免權」,很可能是由國安單位委派;而前眾志成員周庭同日亦指,其住所樓下遭可疑男子監視,斥「白色恐怖無處不在」。

黃之鋒疑遭國安跟蹤

由黃之鋒9日上載的一條十秒影片可見,有一架黑色私家車在紅燈期間照樣於行人過路處駛過。黃表示,中午前往荔枝角工廈期間,車牌是VE3492的私家車於出入口處逗留超過兩小時,中年司機不斷地以免提裝置記錄他和其他人出入大廈的時間跟行蹤。

黃之鋒指,一名朋友嘗試尾隨該輛車子時,對方「完全罔顧交通安全,瘋狂逃走」,包括在青山道一帶不斷衝紅燈、切白色實線,以及於荔枝角道一個只准前行十字路口右轉掉頭等等,「差點釀成交通意外」。

黃之鋒認為,事件不排除是由執法部門委派跟蹤,「很可能屬於強力部門等國安單位」。黃質疑對方有「違法豁免權」,他指,影片已證明該司機違反交通條例,並呼籲警察嚴正執法,維護交通安全。

黃之鋒續稱,未知在美國實施制裁以後,北京會否「突然自製追溯期動用國安法,拘捕如我一般曾經赴美游說的香港人」,「在白色恐怖之下,任何情況也不能排除」,並提醒大家互相照應。

周庭住處有男子監視

另一邊,周庭亦指,當日出門指Youtube片的時候,被告知多名可疑男子從早到晚在其居所的附近監視,「好似輪班制咁,四個人等咗幾個鐘,然後有架車接佢哋走,再換另外三四個男人嚟,行蹤相當奇怪。」期間幾名可疑男子亦不斷以手機拍攝其住處,到晚上10時許仍未離去。

周庭表示,自己第一次遇上類似情況,坦言有點害怕,「咁多個男人咁樣明目張膽捕住,仲要影自己屋企」,但認為自己做的事光明正大,「唔該唔好用啲咁低級嘅手段啦」,並堅稱會「做自己相信嘅事」,「白色恐怖無處不在,大家都要萬事小心」。

黎智英今早突然被捕

其實不僅發生了被跟蹤和監視的事情,甚至今天早上多名壹傳媒高層已被捕,包括創辦人黎智英。(詳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突然被捕多名壹傳媒高層被捕包括創辦人黎智英(不斷更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