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Lunch哥:就算一个人也会抗争下去(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8-19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小Lunch哥风雨不改参加“和你Lunch”,即使只有两个人示威也不会气馁。
大小Lunch哥风雨不改参加“和你Lunch”,即使只有两个人示威也不会气馁。左为14岁的Harry, 右是17岁的David。(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看中国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香港一位年仅17岁少年David,因经常参加“和你Lunch”示威活动,风雨不改,因此得名“Lunch哥”。最近David身边又多了一名抗争伙伴——14的Harry,被坊间称为“小Lunch哥”。《看中国》记者特别采访了Harry,了解这位年仅14岁的学生是如何走出来积极投身抗争活动的。

了解真相 投入抗争

Harry说,自己在7月21日后才和David一起出现在镜头前参加“和你Lunch”。他之前也有参加过“和你Lunch”,不过躲在镜头后面,不想出镜。他直言,2019年时自己是“蓝丝”(亲共),“因为一直看翡翠台,看到抗争者暴力的一面”,直到去年十一当天,他看到警察用真枪实弹射击一名18岁抗争学生时才觉醒,“原来问题不是出自抗争者,而来自警察、政权”。

于是他开始上网看资料,了解香港人究竟在争取什么,“之后才发现原来抗争者不是想像中那么极端,他们只是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民主和自由,也就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自去年11月开始,他便成为“黄丝”(反共),加入抗争的队伍。

Harry表示,自己会参加一些和理非的示威活动,但今年6月开始,他顿觉愧疚,“过去一年,很对不起抗争者,如果没有6.12包围立法会,7.1冲击立法会,也许《逃犯条例》一早通过了,香港的民主抗争也不会持续到今时今日”。

因此,他在今年6月开始参加“和你Lunch”活动,“一开始只是在后面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没有任何其它行动”,直到有一天,看到Lunch哥David独自一人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示威,他忽然觉得自己不能再躲在后面了,要和David “齐上齐落”,因此自7.21后就和David一同出现在镜头面前示威。

14岁小Lunch哥:就算一个人也会抗争下去

14岁小Lunch哥:就算一个人也会抗争下去
(上二图)不管刮风下雨,David都会出来抗争,即使只有一个人也未言放弃,这份坚持感动了Harry。(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由和理非变勇武支持者

Harry坦言之前是和理非,现在已经变成勇武的支持者,“是政府教我们和平示威是没有用的”,“去年6月9日,6月16日两次百万、二百万人大游行,政府都依然不听取民意,强推《逃犯条例》”,因此,警察、政府才是问题所在。

他还表示绝对理解勇武为何要诉诸武力,抗争者使用的高杀伤性武器就是汽油弹,“相比之下,香港抗争者算是温和的”。

去年政府强推《逃犯条例》,Harry表示当时自己还是蓝丝,认为法例和自己无关,“真不明白香港要争取什么”,直到看见警方的暴行和港府的冷漠,他才意识到《逃犯条例》只是开端,政府会陆续推出恶法打压港人自由,“《逃犯条例》牵连后面很多法例,都是写好的剧本,铺好的路”。

14岁小Lunch哥:就算一个人也会抗争下去
大小Lunch哥示威时难免要面对警员盘查。(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视David为手足

Harry因为参加“和你Lunch”而结识David,他表示和David很谈得来,但David不是完人,也有缺点,“比如他8月8日在周梓乐的祭坛前面玩,就很过份,甚至不小心把可乐喷到祭坛上”。这件事引发网络上一片谴责的声音,Harry说,“我们知错了,无论大家怎么骂,我们都无所谓,因为我们该骂”,他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改变。他补充指,被人指责时只能虚心聆听,下次改善。

期待更多人参加“和你Lunch”

无论风吹雨打David和Harry都坚持“和你Lunch”,Harry说疫情之下,很难举行大型抗争集会,因此他会和David坚持两人的“和你Lunch”,若日后疫情有所缓解,大型抗争再次出现,他和David的小型示威就会暂停。

两个人的抗争也无所谓?Harry表示,目前政府实施“限聚令”,禁止两人或以上的集会,他和David两人刚刚好。他还表示,就算限聚令只允许一人集会,他也会抗争下去。

Harry指,“今年七一,在国安法、限聚令之下,香港人一样走上街头示威,当天你可以看到铜锣湾、金钟、湾仔都是示威人群”,他相信即使在限聚令下,香港人也会继续抗争,目前街头抗争剧减,因为香港人都在打国际战线,尽管如此,Harry都希望香港人可以继续走上街头,为自己争取民主。

14岁小Lunch哥:就算一个人也会抗争下去
今年8月15日,Lunch哥在太古广场示威,并举起“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手势。(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