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将聘请独立机构做民调决定去留(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2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第一大党,民主党召开记者会公布未来一年立法会去留安排。主席胡志伟表示,民主党将参考全港民调结果再决定去留。
民主派第一大党,民主党召开记者会公布未来一年立法会去留安排。主席胡志伟表示,民主党将参考全港民调结果再决定去留。(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民主派去留立法会问题成为社会焦点。今(20)日,民主派第一大党,民主党召开记者会公布未来一年立法会去留安排。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民主党将参考民调结果再决定去留,并强调民主党在议会的抗争可以帮香港人拖延政府不得民心的政策和恶法。

今日,七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林卓廷、涂谨申、许智峯 、邝俊宇、尹兆坚和黄碧云,召开记者会。党主席胡志伟指,议会工作可以凝聚社会,关注违反公众利益的事件。近期社会上有声音质疑民主派议员去留的民意基础,他认为民主基础须透过有公信力的民调机构作出调查,而民主党会参考调查结果再决定去留。他续指,去留立法会的决定影响巨大,因此要参考多方面信息。

林卓廷表示,民主党会委讬一间有公信力、独立并且专业的民调机构进行一个有代表性调查,民主党会以调查结果为依规去决定立法会去留问题。他指,民主党倾向留守立法会,期间收到不少市民意见,“作为代议士,民主党会虚心聆听市民意见”。他又指,无论建议总辞或者留守的市民,都希望民主党参考民调结果,因此民主党将视民调结果为能否得到市民重新授权的认证。

他表示,近期民主派内部因去留问题产生很大争议,甚至破坏反送中运动期间建立的得来不易的团结,民主党不想裂痕继续加深;而民调可以平息争议,他呼吁民主派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对抗中共对香港的打压,如去年那样“齐上齐落”,“兄弟排山,各自努力”。他强调说,“我们一定要团结、团结、团结,才能以香港人的力量对抗庞大的中共政权”。

另外,林卓廷希望全港市民都参与民调,因为结果将影响“一个漫长的岁月”,参与的市民要充份掌握去留双方所有的论据,清楚明白民主派弃守立法会的后果,最终共同承担、面对一切后果;民主党亦会就此议题举办至少一场的辩论,给市民了解双方论据;惟辩论准备需时,其后还要进行民调,民主党亦明白今届立法会授权至9月30止,因此会在这此之前公布去留决定。他亦指出,没有民意授权,民主派很难在立法会抗争。

胡志伟表示今次决定得到民主党内部共识,至于其他民主派政党如何安排,他暂时未知。他强调民主派内部一直都存在不同观念,但大家和而不同,寻找共识。

涂谨申指未来一年政府将推出众多不得民心之政策和法案,如明日大屿、海外投票等,因此他认为若延任立法会可以在议会内抗争,虽不够票否决政策、法案(注:1/3议席,即27票才有否决权),但可推延进程,但民主党最终去留还要以民调为依规。

过去香港的抗争分为议会战线、街头战线和海外战线,三条战线缺一不可,林卓廷希望市民可以认真思考,再做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