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扯“人肉地毯”照片披露者收台湾钱 外交部反驳(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22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近日在基里巴斯接受踩背而过的“人肉地毯”欢迎仪式,引发各国议论,但中方20日说,照片披露者收了台湾的钱。对此,台湾外交部严厉谴责中方公然说谎与抹黑。

近日,中共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拜会该国总统兼外交部长马茂(Taneti Maamau)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约30名孩童成排趴在地上,唐松根脚踩着孩子的背部当“人肉地毯”下飞机,照片曝光后,震惊国际社会。

多家媒体的报导都认为,这张照片充分凸显中共的战狼外交,及专横殖民主义做法。

中央社报导称,8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唐松根拜访吉国马拉基岛(Marakei Island),接受当地的“人肉地毯”欢迎,是“客随主便”。

他又指,披露相关照片的澳洲网友“是从台湾拿了钱,居心叵测”。

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1日严正澄清,台湾方面并不认识,从未接触过、更未收买该名澳洲人士。中国外交部公然说谎与抹黑的行为令人不齿,外交部给予严厉谴责。

欧江安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看到“人肉地毯”相关照片后,“震惊程度跟大家一样”。台湾不会这样对待友邦与人民,中国如何对待新友邦及人民,全世界自有公评。

基里巴斯前总统汤安诺的幕僚雷蒙(Rimon Rimon)向《澳洲广播公司》表示,过去也有许多台湾外交官拜访过马拉基岛,他从来没看过台湾外交官受到这样的欢迎。

他还透露,当地有民众对此很不高兴,“有人感到生气,有人感到尴尬、沮丧”。他并说,他在街上随机询问路人看法,对方都感到恶心,并表示这种事情不该被允许。

公开资料显示,基里巴斯由三个群岛组成,曾是英国殖民地,散布的海洋区域面积相当于印度,2019年,基里巴斯总统马茂突然决定结束与台湾17年的邦交关系,转而投靠中共政府。

目前,基里巴斯已与一家中国企业在圣诞岛共同开发渔业设施。不过,马茂8月初曾公开表态,并无意允许中共使用位于圣诞岛的军事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