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见承认失败 权力地位受挑战?(图)

发表:2020-08-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年初金正恩曾经传出重病的讯息,也引发外界诸多猜测。日前由于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及当前武汉肺炎疫情和洪灾等造成的困境,使得朝鲜经济遭到严重的打击。金正恩在19日召开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会上亲口承认:“朝鲜推行的经济政策,并没有改善人民生活”。目前又加上韩国情报单位指称,金正恩已经分权给胞妹金与正,其地位不稳的情况,已引发国际专家的注意。

21日,根据《韩联社》报导,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上,金正恩细数了从2016发布的第一个5年发展计划,在这4年以来,政府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所得到的结果和问题,及各部会是否有达成业绩目标。在该报告的结论,却间接承认金正恩自从上任后拚经济,然而最终结果是失败的。该报告称:“在面对内外严峻情势的夹击,及预料之外的挑战也接踵而至,使得政府与党当局面临了沉重负担。”此外,在内容中也提及:“经济事业并没有获得改善,而且国家计划经济的目标亦蒙上阴影,人民的生活无明显改善。”

这次平壤当局承认失败的5年计划,是金正恩在2016年党大会上宣布的。这个计划可说是朝鲜36年来第一次制定的5年发展计划,其主要着力在改善朝鲜的电力、农业和工业生产方面,可是却因朝鲜内、外陆续遭遇困境,导致经济并没有获得改善。除了美国对于朝鲜所采取的制裁措施之外,在今年年初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及日前发生的洪灾等,严重地打击了朝鲜经济。

金正恩等党高层已经决定,将在明年召开暌违5年的第8次党大会。根据朝鲜劳动党规定,每5年召开一次党大会,但前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任期间,该规定似乎形同虚设,一直至金正恩上任之后,才又再次启动。朝鲜当局在21日承认上次金正恩在党大会所祭出的经济政策,成效不彰。明年1月再开党大会,外界推测届时金正恩应该会有新的动作。

专家分析认为,金正恩再2016年制定的几个重要经济发展目标,其之所以无法顺利实现,是因为在朝鲜采行隔离政策之后,使得朝鲜与身为援助国间盟友的中国往来,遭受到严重限制,也致使朝鲜动员劳动力的能力,也因此而降低。除了武汉肺炎疫情之外,日前的暴雨和洪水更造成朝鲜大量的房子毁损,有近10几万亩田地被洪水淹没了,又因金正恩因为疫情之故将边境关闭,而没有受任何外援。

《韩联社》亦对朝鲜在明年1月再度召开党大会的决策进行分析称,明年党大会刚好是遇上美国大选之后,届时朝鲜可能会针对美国与对韩国等战略,制定了新的政策方向。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认为,届时金正恩可根据下一任的美国总统是谁,就美国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问题方面,拿出新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