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再警告:疫情严重,小心保重!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8-24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2019冠状病毒病(武汉肺炎)全球累计确诊2千2百万宗,是香港(4658)的五千倍;全球累计死亡人数79万人,是香港(76)的一万倍!(注1)

同日,在日内瓦他的例行简报会中,WHO chief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今次疫症大流行,如果在抗疫过程中,能够实现“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团结协作,充分利用疫苗在内的应对措施,武汉肺炎引发的疫症大流行,可于两年内结束。

两年内结束,真的吗?不出一天,22日星期六,全球累计确诊,已经增加超过一百万宗至2324万宗,全球累计死亡人数,也增加至接近81万人。两年内结束?不可信。

加上是如果,如果国与国之间充分团结合作,并充分利用疫苗在内的应对措施,才会见效,疫症才会在两年内结束,可以吗?没可能。

还有,为什么是“两年”?不是“一年”,不是“三年”?其实谭德塞即是说,一年后(2021年9月),疫症大流行不会结束;一年半后(2022年3月),疫症大流行也不会结束;两年后、三年后、四年后,疫症大流行也未必会结束!

实现“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团结协作?国与国之间充分团结合作?谈何容易!中国隐瞒疫情在先,美国退出世卫在后,可见一斑!疫苗?现在有了吗?会有效吗?会几有效呢?请问!

虽然全球现时已经有167款候选疫苗正在研发中,但是,只有六款疫苗,被世卫认可正处于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距离正式投产面世,还有半年或以上,真正广泛使用,真正有效使用,相信至少也会是一年后的事!

我不可以说谭德塞是在说谎,但他的说话,明显是有目的,和有针对性的,似乎是在呼吁世界各国,一定要认真加强团结与合作,不要再隐瞒,不要再撒谎,不要再甩锅卸责;还有,尤其是不要把疫苗政治化,不要把疫苗用作国际关系博弈的工具,导致疫苗在内的应对措施未能充分利用,就糟糕了!

所以,香港各界:政府又好、市民又好、工商界又好、金融界都好,切勿错误解读世卫的言论为“喜讯”、“好消息”;相反,是一个悲观的警告,警告大家只可以审慎,不可以乐观;警告大家不要再轻敌(武汉肺炎),不要欠耐性,要继续认真,要继续忍耐,切勿抗逆疲劳,切勿不耐烦,更加不可过早放松!否则,就前功尽废!否则,就只会是全人类的灾难!

疫情严重,小心保重!谢谢!

注1:若以全球人口76亿5990万及香港人口750万来计算,全球感染率为0.287%,是香港(0.0621%)的4.6倍;全球死亡率为0.01%,是香港(0.001%)的十倍,两者都不是高过香港很多!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