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台湾发布5G安全共同宣言

发表:2020-08-2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美国在台协会以及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星期三(8月26日)发布“5G安全共同宣言(Joint Declaration on 5G Security)”,以确保“可信赖的”网路软硬体供应商参与5G市场。美方再次点出,华为与中兴通讯不受信赖。

双方的5G安全共同宣言里写着:“我们认为有必要透过定期的生命周期更迭,将现有网路不受信任的软硬体供应商,转换为可信任的供应商。”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在发布5G安全共同宣言的记者会上致词说:“台湾和美国与其他‘干净(Clean)’伙伴携手合作,目的在于确保技术系统的干净,免受不被信赖的厂商干扰,保护我们的公民和企业的敏感资讯不被威权政府窃取,进而促进国家安全。”

今年4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提出所有进出美国外交机构的5G网路流量都需要经过一条“干净路径”,他强调要让这些关键数据与网路安全能远离中国共产党。“5G干净路径”是一条点对点的通讯路径,当中不使用极度有问题、不受信赖的通讯商提供的传输、控制、运算或储存设备,比如华为和中兴通讯。

郦英杰说:“如果电信商听从中国等威权政府的指示,信任将不复存在,因为中国缺乏独立的司法机构或法治制度,其对隐私上有限的保护会造成安全漏洞。”

台湾外交部部长吴钊燮在星期三的致词当中强调“资安就是国安”。他说:“台湾长期处于资安防卫的最前线,在布建5G的资安考量上,早已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资安疑虑的软硬体设备与服务。”

在3G通讯时代,台湾的基地台等设施仍有使用來自中国的设备; 但从4G时代开始,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就修订管理规则,因应国安考量,通讯商不得再使用來自中国的核心网路与基地台设备。5G时代,也同样禁用。

其实,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今年5月就职演说当中提及的台湾六大核心战略产业里,就涵盖了结合5G应用、数位转型与国家安全的资安产业。

对5G安全持共同看法的美、台双方这次在共同宣言提出,为了健全5G生态系统的发展,评估软硬体供应商应该基于以下考量:其是否受到外国政府控制; 其资金来源以及采购、投资与承包的采用标准是否透明; 其所有权、合夥关系及公司治理结构是否透明; 以及其是否体现对创新的承诺并尊重智慧财产权等。

郦英杰说:“这些作为不仅能提升我们各自的安全,也能为民间企业创新者提供机会,使其在自由且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取得成功,进而促进各自的数位经济发展。”

今年中,台湾的五大电信商被美国政府列入“5G干净电信公司(Select 5G Clean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ies)”清单。

五大电信商之一的台湾大哥大(Taiwan Mobile)资深副总暨技术长郭宇泰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台湾电信商这次在向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申请5G执照时,除了事业与建设计划书之外,还必须提出公司的“资通安全维护计划”,该计划的面向甚至比 “5G干净网路(5G Clean Network)”的要求来得更广更深,他们看到台湾政府对资讯安全提升的重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