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杀118中国程序 百度绝地求生也难逃?(图)

发表:2020-09-03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2/p2745572a448029865-ss.jpg
应用程序 (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随着中印两国之间紧张局势继续加剧,印度政府9月2日再次宣布,禁止118款中国产的移动应用程序,热门的游戏《绝地求生》也上榜。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三次对中国移动应用实施封杀措施。

被禁名单上的产品包括腾讯的几种产品,其中有热门的视频游戏《绝地求生》(PUBG MOBILE LITE)和企业微信(WeChat Work)。《绝地求生》是被下架的应用程序中最受人喜爱的一款软件,在印度的月活动用户量达4000多万。

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发表声明称,这些中国应用程序“无视印度主权和领土完整,无视印度防卫、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声明还表示,这个行动将有助于“保护印度广大手机和网络用户的利益。”

印度信息技术部表示,这个决定是一个针对性的措施,目的是确保印度的网络安全和主权。

被禁的应用程序还包括:百度(Baidu)的两个应用程序;CamCard的名片扫描仪;阿里巴巴的支付宝(Alipay)及其淘宝电子商务平台;网易游戏包括《漫威超级战争》;新浪新闻(Sina News);照片编辑软件“Cut Cut”;视讯应用“VooV”;优酷(youku)等。

印度IT部表示,根据“可靠信息”,最新一批被禁的中国产程序违反了印度的国家利益。并且从“各种来源”收到许多投诉,其中几份投诉是关于“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的某些(中国产)移动应用程序,以未授权的方式窃取或秘密地将用户数据传输到印度以外的服务器”。

IT部还表示“对印度国家安全和防卫有敌意的因素,(中共)对这些数据进行收集、挖掘和分析,将最终影响到印度的主权和国家完整,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紧迫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三次对中国移动应用实施封杀。

第一次在6月29日印中部队在加勒万河谷发生流血冲突之后。有59款中国应用程序被列入封杀名单。其中包括TikTok(抖音国际版)和微信等火爆产品。

第二次在7月份,有47款中国生产的应用程序被下架。这些程序绝大多第一批被封杀产品的精简版或变体版。

第三次是这批被禁的118款中国产品。印度政府公布这次禁令的前两天,两国军队再次发生冲突。印度军方称,印军对中国军队越界改变现状的动作采取了及时的应对,挫败了中国军队的企图。

今年4月,印度政府加快修改外国直接投资,要求中国投资者接受印度政府的审查。印度这项对外国直接投资的法规修订,涵盖中国和香港,不包括台湾,因为中国企业经常以港资身份进行掩护。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