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至今为何不敢打台湾?网友这样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9-0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参加演习的AH-64阿帕契攻击直升机
参加国军演习的AH-64阿帕契攻击直升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共频频派出军机扰台,近期更举办大规模军演,恐吓意味十足。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显示,中共国防预算是台湾的15倍,且大多集中发展武统台湾的能力。但外界认为,中共要攻打台湾,不仅有内忧,甚至还会迎来各国制裁。

立委:台美须强化安全合作

据《上报》报导称,美国国防部2日公布“2020年中国军力报告书”,直指中国军队的核武器、导弹、海军舰艇等军备发展及军费增长现状,已对包括台湾在内的诸多国家造成威胁。

美国防部分析了两岸的地面、海面与空中部队的军力比较,披露中国持续增加国防预算,到去年已经是台湾的15倍。

五角大楼认为,一旦两岸军力失衡持续扩大,美方应持续对台军售,才能协助台湾拥有自我防卫能力。

美方也表示,将依据《台湾关系法》持续对台军售,确保台湾在两岸的军事技术优势与岛屿的地理优势,并重申反对单方面改变两岸现状。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受访表示,该美国报告印证中国部署的飞弹持续增加,在马政府时代也没有停止或减少,即便与中国政治上有所突破或缓和,也不代表中国军事威胁有任何停止。

罗致政指出,中国短程与巡弋飞弹不仅针对台湾,也可能是针对部署在本区域的美军,在必要时有反制的作为,中国武力持续增强,也会带来美台进一步安全上的合作。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表示,针对中共短程飞弹威胁,美国和台湾协调爱国者三型升级案、岸置鱼叉飞弹等军购案,以及提升天弓三型反飞弹能力,印证“2020年中国军力报告书”与我国防部日前送至立院的“中共军力报告书”内容结果一致,都是中国威胁增加,显见台美对亚太地区安全沟通协调没有障碍,以及私底下合作密切。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受访指出,中国威胁台湾的飞弹是短程飞弹,中国尚未具有全面犯台正规作战能力,但中国透过中程飞弹对麻六甲海峡、南海等航路进行威吓,因此美国不断强调中国飞弹影响台湾安全。

翁明贤认为,中共军事战略思想在攻台是“首战即决战”,政治目标是威吓台湾,阻止外军介入,因此,台湾要思考如何应对中共的第一击。

网友解析共军不敢攻台原因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PTT)发文分析,台湾海峡比起当年诺曼第登陆的英吉利海峡还要长,登陆难度高很多,且在登陆前,还得清除掉台湾的飞弹及海空军,否则根本就无法安心登陆。即便台湾没有美军或日军的帮助,共军光是要解决台湾的海空军就至少得花上半个月的时间,这时间耗下去,中共内部恐会先自乱阵脚。

此外,对国际而言,中共向台湾挥军,还会引起各国警戒,轻则撤资撤侨,重则国际制裁或外交破裂,且无论胜负,国际对中国的合作意愿或是外交信用破灭,对经济的冲击更是难以想像。

该名网友又指出,中共到处树敌,即便中国只是单纯地对台作战,难保不会刺激敌国在边境进行其他冒险的军事行动。

最后他表示,中国武统台湾的最大难关还是美国,因为一开打,会使华府动员越战后海外规模最大的海空军军事行动,其他像是日本、韩国或澳洲等和南海、台湾海峡有共同利害关系的国家也会卷进来。这个风险太高,不一定打得赢,打赢后又不一定能守住,所以才会有现在整天放话武统却不敢下手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