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匡正斥港警:8.31周年孕妇被推跌 丈夫遭拘捕(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9-06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8.31周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献花,港警在现场的安排却令市民非常愤怒。一直在现场做直播的网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忆述当日情景。
香港反送中8.31周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献花,港警在现场的安排却令市民非常愤怒。一直在现场做直播的网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忆述当日情景。(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报道)香港反送中8.31周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献花,港警在现场的安排却令市民非常愤怒。下午开始,已经有人陆续前来献花,港警就指乱抛垃圾,亦有人收告票罚款1500元,不少市民拜祭后被要求将花拎走。一直在现场做直播的网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忆述当日情景。

他说,大约黄昏时,有区议员到场,在太子旺角警署出口,一如既往地摆出纸皮箱,让大家献花时,可以将花摆放在纸皮箱入面。

当晚很多市民前来献花,不断有人加入,人龙在旺角警署附近打蛇饼。大约晚上7时许,不再有人献花,警方开始由太子警署驱赶市民,由太子道西,一路驱赶至旺角西洋菜南街,经过银行中心,差不多到山东街的一段路。

提到当晚警暴问题,他指,不少市民收告票,大约有数十记者亦都被警方拦截,逐一查身分证和记者证,有大约三、四十网媒记者收599G罚款2000元的告票。他亦是其中之一。他指,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是,一对年轻情侣在地铁站门口,被防暴警拉扯分开,女子更被警察扯到胸罩飞甩,甚至走光。

他形容警暴问题“好严重”,甚至到夜晚,有一位孕妇在防暴经过时被撞到,她身边的男士应该是她老公很气氛地骂警察,警察冲过去想拉他,却又推跌很多身边的人,包括孕妇,警察又出胡椒喷雾喷射老公并将他拘捕。林匡正直言“好多人担心是否母子平安。暂时得到的消息指婴儿还有心跳,否则一条人命,警察将造业深重。”

8。31周年,市民仍络绎到太子站拜祭,无法释怀,他指,“到底一年前有无死人?真相如何到现在政府都未有交代来龙去脉?政府方面亦都暂时无人需要负责,究竟当晚太子地铁站里面运用的警力是否过火?有无检讨,会不会阻止类似的情况继续发生?”

林匡正续指,一年前的8。31夜晚太子站很多伤者,医护人员前去救人被警方阻止甚至羞辱,消防署救护员到场时,警员指下边无伤者,事实上却有伤者得不到医治。事件过去一年,香港政府不单止无做到令人释怀,或者熄灭市民怒火,反而再做多些,香港府作法反令民怨上升。他认为,如果周年当晚,警方正常给市民献花排队,甚至有人叫口号也不去理会,一切也就相安无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