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匡正斥港警:8.31週年孕婦被推跌 丈夫遭拘捕(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9-0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8.31週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獻花,港警在現場的安排卻令市民非常憤怒。一直在現場做直播的網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憶述當日情景。
香港反送中8.31週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獻花,港警在現場的安排卻令市民非常憤怒。一直在現場做直播的網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憶述當日情景。(圖片來源 : 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報道)香港反送中8.31週年,不少市民到太子站獻花,港警在現場的安排卻令市民非常憤怒。下午開始,已經有人陸續前來獻花,港警就指亂拋垃圾,亦有人收告票罰款1500元,不少市民拜祭後被要求將花拎走。一直在現場做直播的網台主持林匡正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憶述當日情景。

他說,大約黃昏時,有區議員到場,在太子旺角警署出口,一如既往地擺出紙皮箱,讓大家獻花時,可以將花擺放在紙皮箱入面。

當晚很多市民前來獻花,不斷有人加入,人龍在旺角警署附近打蛇餅。大約晚上7時許,不再有人獻花,警方開始由太子警署驅趕市民,由太子道西,一路驅趕至旺角西洋菜南街,經過銀行中心,差不多到山東街的一段路。

提到當晚警暴問題,他指,不少市民收告票,大約有數十記者亦都被警方攔截,逐一查身分證和記者證,有大約三、四十網媒記者收599G罰款2000元的告票。他亦是其中之一。他指,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是,一對年輕情侶在地鐵站門口,被防暴警拉扯分開,女子更被警察扯到胸罩飛甩,甚至走光。

他形容警暴問題「好嚴重」,甚至到夜晚,有一位孕婦在防暴經過時被撞到,她身邊的男士應該是她老公很氣氛地罵警察,警察衝過去想拉他,卻又推跌很多身邊的人,包括孕婦,警察又出胡椒噴霧噴射老公並將他拘捕。林匡正直言「好多人擔心是否母子平安。暫時得到的消息指嬰兒還有心跳,否則一條人命,警察將造業深重。」

8。31週年,市民仍絡繹到太子站拜祭,無法釋懷,他指,「到底一年前有無死人?真相如何到現在政府都未有交代來龍去脈?政府方面亦都暫時無人需要負責,究竟當晚太子地鐵站裡面運用的警力是否過火?有無檢討,會不會阻止類似的情況繼續發生?」

林匡正續指,一年前的8。31夜晚太子站很多傷者,醫護人員前去救人被警方阻止甚至羞辱,消防署救護員到場時,警員指下邊無傷者,事實上卻有傷者得不到醫治。事件過去一年,香港政府不單止無做到令人釋懷,或者熄滅市民怒火,反而再做多些,香港府作法反令民怨上升。他認為,如果週年當晚,警方正常給市民獻花排隊,甚至有人叫口號也不去理會,一切也就相安無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