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时哪边朝外?搞清楚有好无坏(组图)

发表:2020-09-1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车 车头 车尾 倒车
停车时,车头朝外?还是车尾朝外?搞清楚有好无坏。(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社会进步,家家户户拥有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尤其有些家庭,甚至可能是一人一车,或是一人数车,然后视情况开不同的车子出门。

只是虽然如此,但许多人在停车的时候,除了考验车主的倒车技术外,每个车主习惯停的方向也不尽相同。有的车主习惯车头朝外,有的则习惯车尾朝外,尤其是在车位较小的停车场,很多新手或是技术不佳的车主,会觉得能把车子停进去就好了,不多做考虑。

但实际上,即使只是单纯的停车,也有一些地方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就像停车时,到底是车头在外?还是车尾在外?对于这个困扰许多人的问题,老司机也以过来人的经验提醒车主,搞清楚没坏处,也可以避免吃亏学经验。

1、易进难出

相信不少车主可能觉得不管是车头在外还是车尾在外,其实对车子都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绝大多数的车子,都是靠转向轮来控制方向。那么如果在停车的时候,直接把车头停进里面,让车尾朝外面的话,看似非常简单,只是要倒车出来的时候,就难过了。

因为前轮是夹在两辆车中间的,所以活动范围非常有限,车子的转向也会受到很大的制约。甚至很多时候,技术不是很好的司机,开得进去,倒不出来。若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可就真是麻烦事了。

很多时候,技术不是很好的司机,开得进去,倒不出来。
很多时候,技术不是很好的司机,开得进去,倒不出来。(图片来源:Adobestock)

所以车头朝外一开始看似麻烦,但实际上反而是更省时间的。

2、防窃

再来就是车头朝外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还能防止车内财物遭窃损失。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大部分停车场都有监控设备的,而且不少司机在车里也会放一些财物。但停车场的监控,常常是拍得到外侧,拍不到内侧。

所以车头如果朝内的话,很多窃贼一进车里偷取财物的时候,监控器也是拍不到的。但是如果车头朝外的话,基本上监控设备都能清楚拍到,就算窃贼摸了进去,监视器还是能够透过挡风玻璃拍到行窃的画面。如此一来,在某种程度上也能降低车内财物遭窃的机率。

正是因为这2个主因,所以老司机才会说车头朝外没坏处。其实这种停车的小细节,相信有不少车主也是知道的,只是有时候为了便宜行事,直接就把车头停进里面。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在车里放置贵重财物,尤其是摆在中控台这些显眼地方的话,简直就是在诱惑窃贼一样,很难不出事。最后也提醒大家不管是在哪里停车,车内最好是不要放一些贵重的财物,尤其是像中控台这些明显的地方,否则早晚会遭窃的。

以上就是老司机给大家的经验谈,如果你也有自己的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