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時哪邊朝外?搞清楚有好無壞(組圖)

發表:2020-09-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車 車頭 車尾 倒車
停車時,車頭朝外?還是車尾朝外?搞清楚有好無壞。(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社會進步,家家戶戶擁有的車輛也多了起來,尤其有些家庭,甚至可能是一人一車,或是一人數車,然後視情況開不同的車子出門。

只是雖然如此,但許多人在停車的時候,除了考驗車主的倒車技術外,每個車主習慣停的方向也不盡相同。有的車主習慣車頭朝外,有的則習慣車尾朝外,尤其是在車位較小的停車場,很多新手或是技術不佳的車主,會覺得能把車子停進去就好了,不多做考慮。

但實際上,即使只是單純的停車,也有一些地方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就像停車時,到底是車頭在外?還是車尾在外?對於這個困擾許多人的問題,老司機也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車主,搞清楚沒壞處,也可以避免吃虧學經驗。

1、易進難出

相信不少車主可能覺得不管是車頭在外還是車尾在外,其實對車子都沒甚麼太大的影響,但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絕大多數的車子,都是靠轉向輪來控制方向。那麼如果在停車的時候,直接把車頭停進裡面,讓車尾朝外面的話,看似非常簡單,只是要倒車出來的時候,就難過了。

因為前輪是夾在兩輛車中間的,所以活動範圍非常有限,車子的轉向也會受到很大的制約。甚至很多時候,技術不是很好的司機,開得進去,倒不出來。若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可就真是麻煩事了。

很多時候,技術不是很好的司機,開得進去,倒不出來。
很多時候,技術不是很好的司機,開得進去,倒不出來。(圖片來源:Adobestock)

所以車頭朝外一開始看似麻煩,但實際上反而是更省時間的。

2、防竊

再來就是車頭朝外的話,在一定程度上,還能防止車內財物遭竊損失。這是為甚麼呢?因為現在大部分停車場都有監控設備的,而且不少司機在車裡也會放一些財物。但停車場的監控,常常是拍得到外側,拍不到內側。

所以車頭如果朝內的話,很多竊賊一進車裡偷取財物的時候,監控器也是拍不到的。但是如果車頭朝外的話,基本上監控設備都能清楚拍到,就算竊賊摸了進去,監視器還是能夠透過擋風玻璃拍到行竊的畫面。如此一來,在某種程度上也能降低車內財物遭竊的機率。

正是因為這2個主因,所以老司機才會說車頭朝外沒壞處。其實這種停車的小細節,相信有不少車主也是知道的,只是有時候為了便宜行事,直接就把車頭停進裡面。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在車裡放置貴重財物,尤其是擺在中控台這些顯眼地方的話,簡直就是在誘惑竊賊一樣,很難不出事。最後也提醒大家不管是在哪裡停車,車內最好是不要放一些貴重的財物,尤其是像中控台這些明顯的地方,否則早晚會遭竊的。

以上就是老司機給大家的經驗談,如果你也有自己的體會,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