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讽“王金平赴陆求和”江启臣怒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9-12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致词
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代表国民党率团赴大陆参加“海峡论坛”,但中共官媒央视却称,“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一番言论引发国民党内部反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作出进一步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派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赴大陆厦门出席海峡论坛,遭中共党媒《央视》报导称“来求和”,虽然经国民党抗议后,该报导已下架,但仍引发不小争议。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11日晚间在脸书发文炮轰,既然对岸那么不友善,海峡论坛“相见不如不见,不然,就带着国旗去!具体实践,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九二共识。”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在脸书发文称,“被说成这样还去干么呢?”央视代表官方的想法不言而喻,这段酸言酸语让代表团未出发就尴尬莫名,若北京当局带着轻视、傲慢对待谋求和平的国民党,这口气让人吞不下,“再想想吧,没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

《自由时报》引述国民党务高层透露,中方透过央视放消息指王金平“求和”,已伤害双方情感,如果对岸没有明确说明“求和”一事,“当事人”没有道歉,那国民党可能就不派团参加海峡论坛,“但王金平如果要以个人身份参加,国民党也没有立场说不”。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1日晚间也透过脸书表达强硬态度,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他说,这无疑抹煞了追求和平的努力,更污蔑了为之奉献的人,呼吁北京相关单位进行妥适处理,相关当事人应公开向王金平与国民党道歉。

江启臣称,海峡论坛已经举办了11届,国民党这次依过去惯例参加,希望海峡两岸能够持续有沟通管道,维系和平稳定的互动关系,这绝不能简化成“求和”,更不是“卑躬屈膝”。

他表示,两岸之间的互动,若无法维持对等尊严的基本原则,北京当局若在这起事件上无法给予同等处理,两岸交流将难以为继。

江启臣说,国民党寄望能在海峡论坛向大陆传递台湾人民的民心所向,包括不乐见中共在台海的频繁军事行动,从而减少双方的误解,维持和平稳定的基础,以避免擦枪走火的可能,来化解当前的两岸危机。“然而,大陆央视频却用贬抑性的方式,将追求和平的努力描述为卑躬屈膝的求和”,“这是我们绝不能容许的”。

江启臣重申,“台湾不求战,但也仍然坚守原则;追求和平,但也绝不卑躬屈膝。永远捍卫中华民国,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如此。毕竟,追求和平的一切努力,中华民国的国家尊严,与两岸对等尊严的互动模式,绝对不容践踏。”

据报导称,今日江启臣受访时再度强调,“参加海峡论坛是交流,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的最大目的。但交流不该被诬蔑成“求和”,所以对央视这样的说法,国民党完全不能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