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警惕牙齿危机 3大招帮你“护牙”(组图)

发表:2020-09-1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中年过后要特别注意口腔护理和牙齿的保健。
要想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中年过后要特别注意口腔护理和牙齿的保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想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中年过后要特别注意口腔护理和牙齿的保健。人到中年,牙齿危机要警惕,3大招帮你“护牙”!

中年危机”,是很多中年人不得不面对的危机。一旦忽视了,身体可能会走下坡路,导致一些病症的出现,带来的隐患、麻烦是非常大的。有些时候,这些亚健康也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在之前,给你的身体发出了预警。

40岁,刚刚到达了事业的高峰期,工作、家庭、人际关系,都处在最佳状态,这个时候的交际应酬越来越多,可平时老实安稳的牙齿,却开始罢工了。

吃肉开始塞牙,牙齿变酥变脆,牙缝莫名变大,喝完酒,人未倒牙先倒,牙齿时常感到酸痛、松动、咀嚼无力,这些似乎在提醒你,再不注意保健,牙齿就会纷纷“病倒”。

口腔临床显示,人过35岁,人们牙齿的健康开始走下坡路,40岁以后牙齿呈加速度态势老化——松动牙、烂牙根、缺失牙会越来越多。

3个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

1、牙保健操

早在古代,我们的祖先就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牙齿保健法,如叩齿,转舌按摩,鼓漱等。

叩齿:上下牙齿互相碰击,铿锵有声,早晚各一回,每日72下,日日如此,长年坚持。

转舌按摩:翻卷舌尖,紧贴牙龈,360度旋转,先外后内,按摩36次,天天坚持。

鼓漱:双唇紧闭,作含水漱口状,鼓漱36次,让唇颊部不断拍击牙齿和牙周。

手指按摩:漱口后用干净食指以垂直方向由牙龈向牙冠按摩,内外上下左右依次进行,然后改用沿牙龈水平方向按摩,亦依次分区进行,按摩5分钟。

别看这些动作似乎无关紧要,却是很有科学道理的运动,能增强牙齿的生理性刺激,促进牙齿、牙周的血液循环,长期坚持,对牙齿的健康大有益处。

2、温水刷牙

中年过后,由于牙面磨耗和牙周萎缩,牙本质暴露,牙齿易出现敏感症,遇冷热酸甜就感到牙齿酸软,这种反复的过冷过热的刺激,会导致牙髓炎,损害牙齿的健康。

民间有“温水牙,冷水面,热水脚”的说法。用温水漱口刷牙,避免过冷过热的刺激,可以减少牙髓炎症的发生,这对中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

3、齿间留香

刷牙时要选择合适的牙刷、牙膏,让口腔护理变得更简单。
刷牙时要选择合适的牙刷、牙膏,让口腔护理变得更简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正健康的牙齿应该和寿命一样长。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建议:牙齿间的缝隙是口腔卫生的“死角”,最易滞留菌斑和软垢,因此刷牙时要选择合适的牙刷、牙膏,让口腔护理变得更简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