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再呛“九二共识”促统一 陆委会回击(图)

发表:2020-09-21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前排中)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前排中)。(图片来源:cctv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北京大型统战平台“海峡论坛”大会2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以视讯方式致词时声称,要以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发展两岸合作,共促统一。陆委会回应强调,绝不接受被设定政治框架,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

据自由时报报导,第12届“海峡论坛”大会开幕式9月20日举行,会前由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台湾与会人士。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则以录影方式致词。参与会见的包括:新党主席吴成典、亲民党党务顾问黎建南,及大陆台商组织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人,来自台湾的中共19大代表卢丽安也在其中。

另外,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及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名嘴黄智贤等十多人,纷纷录制影片在会上放送。

汪洋在视频演讲中再度呛声,“岛内有人要限缩两岸交流合作,妄图与中国经济脱钩、文化断裂,这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台独是绝路,挟洋自重只会给台湾带来不可承受的风险。”

汪洋还提及,中国全面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谓的“告台湾书”四十周年讲话精神,在一个中国为原则的九二共识下,发展两岸合作,共促统一。

亲民党、新党等人也配合北京出言嘲讽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甚至在台上讲出,“只有统一才会真正给两岸同胞带来双赢”,“让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内容协商能够实现”。

对此,民进党立委赖瑞隆痛批,“拒绝一国两制才是台湾主流民意,亲民党、新党这些人发言伤害台湾,自甘沦为中共传声筒,这些在台湾没有民意基础的政党,没资格代表台湾。”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说,海峡论坛就像统派社团大学联谊,更是白日梦洗脑大会,这种统战对台湾人没存在感,作用不大。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也表示,“反渗透法”的过滤器应该把这些人过滤一下,拒绝一国两制、拒绝九二共识才是台湾主流民意,亲民党、新党这些人不能代表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称,陆委会当天下午发声明强调,北京当局以片面“一中原则”主张、文攻武吓手段,企图施加台湾屈服接受,凸显出陆方无法务实处理两岸政治分歧,才是当前台海情势风险升高的根本肇因。

陆委会表示,台湾有自己坚持的国家发展道路,不是任何一方的棋子,也绝不接受被设定政治框架。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中共近期不断军事威吓挑衅台湾,又在“统战大会”(海峡论坛)阐述没有实质成效的所谓措施,无法获得台湾人民认同、更不会妥协。

陆委会呼吁北京方面,面对当前复杂情势,切勿误判情势,应自我克制、严肃省思应担当的责任。台湾一贯维持台海现状的政策,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民主与自主性。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