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最偏爱这6种人 有人得了却不知道(组图)

发表:2020-10-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盐饮食与高血压相关,吃盐越多,血压水平越高。
高盐饮食与高血压相关,吃盐越多,血压水平越高。

一般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及续发性高血压两种。原发性高血压就是不明原因,大多数(90~95%)的高血压都是属于这一类,其真正致因不明,但推论是多发性因素导致,如遗传、体重过重、盐分摄取太多、压力、酒精、缺乏运动等。大多数的原发性高血压需针对血压高的各种可能诱因治疗。

续发性高血压就是可找到导致血压升高的原因,如:内分泌异常、肾脏疾病、先天性动脉血管疾病、服用影响血压升高的药物、怀孕等。及早将这些原因或疾病去除或治疗,血压极有可能恢复。

易得高血压的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类

1、老年人群

老年人血压水平高于中青年人,高血压患病率较高。
老年人血压水平高于中青年人,高血压患病率较高。

随着年龄的增加,动脉血管壁硬化,血管弹性变差,血压逐渐升高。老年人血压水平高于中青年人,高血压患病率较高。

近年中国全国性及部分地区的调查显示,60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在40%~60%左右,8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接近90%。

老年人患高血压很常见,但需要引起重视。

2、吃盐多的人

高盐饮食与高血压相关,这一点是明确的,吃盐越多的人,血压水平越高。

北方地区居民往往比南方地区居民口味重,盐摄入多,这也是北方地区高血压患病率高于南方地区的重要因素之一。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摄入钠过多可造成体内水钠潴留(即过多的钠和水潴留在血管内),人体血管和心脏的负荷量明显增加,最终导致血压升高、以及高血压的发生。

3、超重及肥胖者

目前久坐少动、饮食能量过高等不良生活方式增加,超重及肥胖人数明显增多,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这些也是高血压患病人群趋于年轻化的原因之一。

不管是体重超标、还是腰围超标,都容易得高血压。超重及肥胖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体重者的3~4倍。

腰围数值,男性≥90厘米、女性≥85厘米时,被称为“腹型肥胖”,腹型肥胖患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腰围正常者的4倍以上。

4、长期酗酒

普通人群少量饮酒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但高血压患者需要限制饮酒
普通人群少量饮酒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但高血压患者需要限制饮酒。(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长期过量饮酒增加高血压风险。普通人群少量饮酒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但高血压患者需要限制饮酒(男性每天的酒精摄入量应少于25克、女性每天的酒精摄入量应少于15克)。

5、长期精神紧张者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从事精神高度紧张的职业及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较高。长期精神紧张可能使神经-内分泌系统紊乱,造成血管收缩及进一步病变,导致高血压。

6、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

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与没有家族史人群相比,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父母一方患高血压,子女发病率达28%;父母均患高血压,其子女发病率达45%。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