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 美国禁令震动中共高层(图)

发表:2020-10-06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2012年就有资料显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图为中共高官在两会上
早在2012年就有资料显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图为中共高官在两会上(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美国移民局上周五发出公告,不准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入籍美国。分析说这一新的规定受到中国普通民众的支持,对于绝对多数中共党员,他们肯定感到失望,但对中高层党员影响最大。早在2012年就有资料显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对于美国收紧,甚至取消中共党员进入美国,北京文史学者魏先生10月5日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绝大多数中共党员都会担心未来不能前往美国:“几乎所有的党员都会对这个消息很震惊,中共有九千万党员,其中大部分人对共产主义没有感觉,因为入党在中国是一个提高身份和掌握权力能力的方式,入党就是工具,入党之后容易提干或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等等,这对这些人来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北京学者宋惠说,美国的政策象征及震慑作用较大,也是向年轻人发出警示:“他起码对未来想在技术上、学术上有所发展,想到美国的人,你就不要入党。他为了自己的前途,可以选择不入党,要去美国深造嘛。这对未来想深造的人会有潜意识的影响。”

美国对共产党员入境美国早在上一个世纪就有严格规定,但在此前美中关系缓和的背景下,曾放宽了对共产党员入境的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10月30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说时,曾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他明确表示,中共和中国人民并非一回事,中国人民并不希望中共这种列宁主义的独裁治理模式。此后,美国官员将中国称为中共。

学者魏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这一次,我看了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应该不仅仅是共产党员,包括共青团。对于很多普通共产党员来说,他们很多人移民倾向比一般老百姓可能还要强烈一些。这肯定有吓的作用。”

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3月发声明宣布退党的退伍军人毛先生说,美国政府的政策对中高级别的党员影响较大。他说:“中高层的党员会有影响,因为只有他们的家属和他们的财产、他们的子女才会在美国。普通党员可能跟我一样,没有机会去美国的。美国的这个政策实施,受影响的只是(中共)体制内一部分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号称有九千多万名共产党员,八千多万名共青团员。现流亡英国的香港青年领袖罗冠聪上周六(3日)在脸书发文,指美国此举剑指中共,美国国土安全局与移民局禁止中共党员,以及与中国直接或间接相关人士申请绿卡,相关指令的涵盖范围相当广泛,不但是指中共党员,同时包括中共从属或关联团体成员,意味着也将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与共青团。也包括针对帮助中共海外统战的海外华人社团。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应该明白为何不受欢迎:“从这个方面也能证实,中共党员在自由世界为什么不受欢迎。他的品行很难让自由世界欢迎。”

香港《动向》杂志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做的统计,调查结果发现,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而当年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时获得官方讯息,已移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在取得外国国籍后大多不报告,以保留中国居民身分证,并同时享用国内福利和退休金,估计有800万人。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