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大批石棺 现场开启惊现……(图)

发表:2020-10-07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出土大批石棺 现场开启惊现……
10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召开记者会,展示2020年在埃及发生的最重要考古发现。(图片来源: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10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召开记者会,展示2020年在埃及发生的最重要考古发现,并现场开启两具装饰华丽的古棺,只见棺木内刻有色彩鲜艳的象形文字,用葬布包裹的木乃伊也保存得非常完好。埃及文物部部长阿纳尼表示,这是萨卡拉地区的一次重要考古发现,已出土棺材保存完好,遗址中还有未出土的棺材等待发掘。

据埃及媒体报道,10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召开记者会,展示这次考古的惊人发现,并现场开启两具装饰华丽的古棺。只见棺木内刻有色彩鲜艳的象形文字,用葬布包裹的木乃伊也保存得非常完好。

埃及知名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表示,考古队初步判断,这些石棺的主人是古埃及第26王朝的祭司、高官和精英。此次考古还出土了不少陪葬品以及古埃及神明雕像。

在记者会上,埃及文物部部长阿纳尼(Khaled el-Anany)表示:“这并不是发现的终点,这只是开始”。他指出,这是萨卡拉地区的一次重要考古发现,已出土棺材保存完好,遗址中还有未出土的棺材等待发掘。

哈瓦斯兴奋地表示,这项发现将传遍全球,因为这是2020年在埃及发生的最重要发现。这项发现将会为人们了解木乃伊及古埃及的宗教信仰带来更多的研究讯息。

埃及考古队在9月初在开罗以南的萨卡拉一处11米深的墓穴中,发现从未遭破坏的墓穴,59具自下葬后再未被打开的棺材被挖掘出来,其外表的彩绘依然鲜艳,成为埃及几十年来最重大的考古成果之一。

报道称,这是继去年在南部卢克索市(Luxor)附近发现30具古埃及棺木后,考古队又一次在一个墓穴中发现如此多的棺材。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