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推“台美复交”国台办崩溃了 江启臣回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0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致词
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台美复交”遭国台办出言警告,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台美关系逐渐升温,中共军机频频扰台挑衅恫吓。10月6日,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台美复交”“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2项议案,在各朝野无异议下通过。但此举引发中国不满,国台办更出言警告国民党应“明辨是非”,对此,台湾政界给予强力回击。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立院党团6日提出“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复交”两案,获立法院会无异议通过,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外界热议。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称:“中国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事。”

朱凤莲并老调重弹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制造所谓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

对此,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在脸书反呛,“是谁在破坏两岸和平?希望对岸看清,一昧恐吓台湾只会离得更远。”

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也表示,台湾作为民主国家,民进党尊重国会的决议案,也欢迎国民党和主流民意站在一起,呼吁国台办要明辨是非,认真理解尊重台湾主流民意,才是有益于两岸关系的发展。

周江杰说,诚心建议国台办要多了解台湾民意,尊重台湾的民主制度,“别再指手划脚、一意孤行,使两岸关系越走越远。”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7日上午接受中广节目专访时指出,国民党团是从中华民国的角度,提案要求政府应该努力把中华民国和美国复交这件事情当成外交目标。

他说,台海安全众所关心,虽然当中有美中对峙的严重问题,但是台湾在其中且有可能首当其冲,国民党作为在野党,应该提醒政府并要求政府向美方说如果台海发生危机,美方应该依照“台湾关系法”给予所有必要的协助。

江启臣强调,“国民党团这样的提案,这是民意,反映民意,是在野党该做的。国民党团在提案当中,捍卫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主权。”

面对媒体询问提案“台美复交”,是否担心国民党与中国大陆关系不和?江启臣回应说,很多人都忘记以前中华民国和美国是有邦交的正式关系,所以这次所提的是恢复邦交,也就是自从1979年中华民国与美国断交以后至今,对美工作最重要目标就是双方关系的正常化,当然包括复交在内。

他说,国民党这次提案,某种程度上也是顺应与因应民进党政府所提台美关系比以前更好、更提升,甚至美国国会议员也有提案应该考虑和台湾复交,所以国民党团把这样的声音提出来,让国会作成决议,给行政部门作为施政目标。

江启臣强调,“亲美和陆”一直都还是国民党的基调与路线,因此提案并不违悖。对于国台办的说法,江启臣也反呛说,国民党绝对“明辨是非”,站在中华民国的立场,捍卫主权、维护台海和平与安全,“就是对中华民族最有益的事”。

另据镜周刊报导称,国民党籍前总统马英九7日回应此事说,外交部长吴钊燮先前已公开说明,目前并不会追求跟美国恢复邦交,“复交机会不大”。

对于国民党提出的2项议案,被外界解读是赞同民进党亲美抗中路线,马英九也回应说,“国民党恐怕不会认同这样的解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