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值五中全会清场期 辽宁访民被遣返(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9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正值五中全会清场期,因此一名辽宁访民被官方骗进了瓦房店市驻京办,隔日则遭到遣返……
北京市正值五中全会清场期,因此一名辽宁访民被官方骗进了瓦房店市驻京办,隔日则遭到遣返。图为强拆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目前已经进入“五中全会”清场期了,一名为解决强拆问题而赴北京上访的辽宁省瓦房店市的维权访民王作香于10月18号遭当地维稳人员以“协商解决问题”为由,给骗进了瓦房店市驻京办,隔日即被强行遣送回原籍。

维权网10月18日报导,辽宁省丹东市一名维权人士姜家文发布资讯称,现在北京市已经进入“五中全会”清场期,18日上午,当地维稳工作组人员以“协商解决问题”为由,将来自辽宁省瓦房店市的访友王作香“钓”进了瓦房店市驻京办;19日早晨再让她搭乘火车归返辽宁省。

据悉,此次从辽宁省进京“钓”王作香的官员可谓来头不小。官方此次行动是由瓦房店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斌带队,至于同行的6至7个人,则为王作香所在的办事处书记。有人士认为,由于王作香事件是发生在地方维稳比较平和的大连市,因此王作香目前只面临了问题无法解决的困境。

针对此事,姜家文表示,北京每逢有会议举行,地方政府都会采用“解决问题”为由来约谈王作香,实际上每一回都只是在骗她,但因这么多年来都是如此,将王作香骗回去之后,就都不了了之了。不过,其实所有的访民也都是一样,在“五中全会”举行之前,就“被各种方式维稳回去”。

王作香维权因由

2005年,王作香为回应国家所大力提倡民营企业发展经济号召,承包了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交流岛街道大山村里的90多亩荒地,除了兴建果园,还建造3122.8平方冷藏库(冷库),在经历5至6年的苦心经营后,初见成效。

2011年3月31日,当局公告承包地,以及五个屯整体动迁石化征用,然而,长兴岛经济区执法局林茂柱居然在公告前几天,也就是2011年3月25日这一天,组织指挥百余人,并在缺乏任何程式文书告知的情况下,强拆、灭失、抢劫冷藏库及设备财物约200多万元,造成经济损失千余万。

得知消息的王作香立即赶赴强拆现场,并表明自己是冷库房屋法人,但不法分子林茂柱却故意装作不知晓王作香的身份,继续灭失冷库。王作香无奈之下,只能以自焚阻止、进行抗争,最终没有阻挡不法之徒的恶行,她自己还落下终身残疾。至此往后,王作香持续上访。

当冷库被强拆后的第6天,王作香在看见政府张贴出的征收公告之后,才顿时明白,地方政府就是为了要侵吞她的冷藏库补偿,这才实施非法强拆。

王作香为了追讨自己的补偿款,逐级上访到北京,近十年来不只讨不回公道,反倒多次被截访、强制遣返、被拘留或关进黑监狱,甚至还遭到公检法构陷判刑。

长兴岛公安分局政委姚永于2014年3月18日、王作香被关押在大连市看守所期间,以代表利益集团的身分,来跟王作香谈论动迁补偿问题。当时,姚永表示,只给承包地附作物补偿,但针对200多万投资建造的冷库则是不给予补偿,他甚至明确地告知王作香,只要她同意,就可以取保审放回家,若不同意就是继续被关押判刑。由此可知,长兴岛经济区政府之所以强拆王作香的冷藏库,只是一种为了要先富快富、掠夺民财的行动。

因此,王作香一直维权讨说法、要追回补偿,她表示,动迁已经十个年头,冷库赔偿迄今没有获得解决。按照公告规定,动迁户是可以得到补偿的,但官方居然欺上满下造假,又对当事者进行打击陷害。因此,王作香央请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要拿出解决冷库赔偿方案或是不予冷库赔偿法律依据答复文书给她(王作香)。

另外,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年3月15日报导,接获王作香的侄女透露,王作香先前在北京市遭截访,今日又在大连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而被刑事拘留。

王作香的侄女表示,“我姑王作香心脏不好,身体有残疾,我们不放心,要去看望,但是他们却不让看,电话也不让接,也不告诉我们王作香被关押的地址”,截至今日,我姑已经“失踪”第7天了,因不知道她的情况,家人特别担心。“我们给当初给我们打电话自称是派出所的人打电话,他也不接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最后,她表示,“今日上午,我姑的家人突然收到一份《刑事拘留书》,罪名是王作香‘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

王作香电话:1530983161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