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值五中全會清場期 遼寧訪民被遣返(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19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正值五中全會清場期,因此一名遼寧訪民被官方騙進了瓦房店市駐京辦,隔日則遭到遣返……
北京市正值五中全會清場期,因此一名遼寧訪民被官方騙進了瓦房店市駐京辦,隔日則遭到遣返。圖為強拆示意圖。(圖片來源:網絡)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目前已經進入「五中全會」清場期了,一名為解決強拆問題而赴北京上訪的遼寧省瓦房店市的維權訪民王作香於10月18號遭當地維穩人員以「協商解決問題」為由,給騙進了瓦房店市駐京辦,隔日即被強行遣送回原籍。

維權網10月18日報導,遼寧省丹東市一名維權人士姜家文發布資訊稱,現在北京市已經進入「五中全會」清場期,18日上午,當地維穩工作組人員以「協商解決問題」為由,將來自遼寧省瓦房店市的訪友王作香「釣」進了瓦房店市駐京辦;19日早晨再讓她搭乘火車歸返遼寧省。

據悉,此次從遼寧省進京「釣」王作香的官員可謂來頭不小。官方此次行動是由瓦房店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李斌帶隊,至於同行的6至7個人,則為王作香所在的辦事處書記。有人士認為,由於王作香事件是發生在地方維穩比較平和的大連市,因此王作香目前只面臨了問題無法解決的困境。

針對此事,姜家文表示,北京每逢有會議舉行,地方政府都會採用「解決問題」為由來約談王作香,實際上每一回都只是在騙她,但因這麼多年來都是如此,將王作香騙回去之後,就都不了了之了。不過,其實所有的訪民也都是一樣,在「五中全會」舉行之前,就「被各種方式維穩回去」。

王作香維權因由

2005年,王作香為回應國家所大力提倡民營企業發展經濟號召,承包了大連市長興島經濟區交流島街道大山村裡的90多畝荒地,除了興建果園,還建造3122.8平方冷藏庫(冷庫),在經歷5至6年的苦心經營後,初見成效。

2011年3月31日,當局公告承包地,以及五個屯整體動遷石化徵用,然而,長興島經濟區執法局林茂柱居然在公告前幾天,也就是2011年3月25日這一天,組織指揮百餘人,並在缺乏任何程式文書告知的情況下,強拆、滅失、搶劫冷藏庫及設備財物約200多萬元,造成經濟損失千餘萬。

得知消息的王作香立即趕赴強拆現場,並表明自己是冷庫房屋法人,但不法分子林茂柱卻故意裝作不知曉王作香的身份,繼續滅失冷庫。王作香無奈之下,只能以自焚阻止、進行抗爭,最終沒有阻擋不法之徒的惡行,她自己還落下終身殘疾。至此往後,王作香持續上訪。

當冷庫被強拆後的第6天,王作香在看見政府張貼出的徵收公告之後,才頓時明白,地方政府就是為了要侵吞她的冷藏庫補償,這才實施非法強拆。

王作香為了追討自己的補償款,逐級上訪到北京,近十年來不只討不回公道,反倒多次被截訪、強制遣返、被拘留或關進黑監獄,甚至還遭到公檢法構陷判刑。

長興島公安分局政委姚永於2014年3月18日、王作香被關押在大連市看守所期間,以代表利益集團的身分,來跟王作香談論動遷補償問題。當時,姚永表示,只給承包地附作物補償,但針對200多萬投資建造的冷庫則是不給予補償,他甚至明確地告知王作香,只要她同意,就可以取保審放回家,若不同意就是繼續被關押判刑。由此可知,長興島經濟區政府之所以強拆王作香的冷藏庫,只是一種為了要先富快富、掠奪民財的行動。

因此,王作香一直維權討說法、要追回補償,她表示,動遷已經十個年頭,冷庫賠償迄今沒有獲得解決。按照公告規定,動遷戶是可以得到補償的,但官方居然欺上滿下造假,又對當事者進行打擊陷害。因此,王作香央請大連市長興島經濟區管委會要拿出解決冷庫賠償方案或是不予冷庫賠償法律依據答覆文書給她(王作香)。

另外,民生觀察工作室2014年3月15日報導,接獲王作香的侄女透露,王作香先前在北京市遭截訪,今日又在大連因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而被刑事拘留。

王作香的侄女表示,「我姑王作香心臟不好,身體有殘疾,我們不放心,要去看望,但是他們卻不讓看,電話也不讓接,也不告訴我們王作香被關押的地址」,截至今日,我姑已經「失蹤」第7天了,因不知道她的情況,家人特別擔心。「我們給當初給我們打電話自稱是派出所的人打電話,他也不接了,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最後,她表示,「今日上午,我姑的家人突然收到一份《刑事拘留書》,罪名是王作香『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

王作香電話:1530983161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