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万人接种国产疫苗 低烧红肿都正常?(图)

发表:2020-10-2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苗
中国武肺国产疫苗已进入临床实验,并有受试者接种疫苗。(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召开记者会,介绍国产武肺疫苗有关情况。官方表示,迄今中国约6万人接受测试接种,未来注射疫苗人群将进一步扩大。就在中国不断扩大接种范围之际,有外媒披露,中共骇客疑企图窃取日本疫苗情报。

中国6万人接种 低烧红肿都正常?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名政府官员与疫苗研发部门出席接受访问。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已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等10国进行3期试验,已接种5万多人,样本量涵盖125国的国籍,他们分布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目前都没有接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科兴中维的总经理高强也说,没有接到严重不良反应。

中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指出,目前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处于领先地位,已有13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灭活疫苗及腺病毒载体疫苗共有4个疫苗进入第3期临床试验。

迄今为止,中国已有约6万人接受了这4个疫苗的测试接种。此前接连传出中国有“受试者”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发烧等症状,田保国表示,任何疫苗在研发试验或上市后发生不良反应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目前接到的报告都是轻度的,“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不过,“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发起人、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属何方美稍早曾直言,她最担心的就是中国疫苗的信息透明度。

中国扩大疫苗接种引担忧

今年6月底中国官方宣布,由军事科学院院士陈薇团队和康希诺(CanSino)生技公司联合开发的武肺疫苗“Ad5-nCoV”,获中央军委批准,可跳过常规的3期试验,直接对军人进行接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国家“863”计划疫苗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明也称,该集团在6月23日启动了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的疫情第3期临床试验,已有2万人接种疫苗。

接着,中共官方于8月22日承认,中国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据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报导,自7月以来,中国疫苗生产商已为数万名国企员工、政府官员和疫苗公司高管接种了疫苗。中国政府最近几周还表示,未来注射疫苗人群将进一步扩大到教师、游客和超市员工。

10月16日,浙江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官员陈广胜表示,嘉兴所在的东部省份浙江省已“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几乎同一时间,彭博社报导,研发武肺疫苗之一的中国国药集团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公司(CNBC),正在与北京政府协商,计划让留学生接种仍在实验阶段的疫苗。

针对中共官方推出的这一政策,昆士兰葛瑞菲斯大学传染病暨免疫学计划主任Nigel McMillan指出,向非试验对象注射仍在实验中的疫苗带有风险,“这不但没有经过验证,也不安全。”

美国《纽约时报》则撰文形容中国大陆是在进行一场豪赌。

日本疫苗资讯遭攻击 疑为中国骇客

就在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备受国际质疑之际,日本共同社19日披露,美国资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指出,日本国内多个组织今年4月开始陆续遭受网络攻击,惯用手段是在肺炎相关文件中暗藏病毒,再经电邮发送出去。而某家掌握武肺疫苗机密资讯的日本研究机构不仅传出遭到网络攻击,骇客更试图窃取研究报告内容。

专家初判可能是中国的骇客集团所发动的攻击,但未透露具体信息。

报导指出,由于世界武肺疫情尚未平息,各国纷纷投入人力研制疫苗,使得疫苗研发陷入激烈竞争状态。英国、美国、加拿大3国也曾在7月发布报告,称本国研究机构疑似遭到俄罗斯网络攻击,但俄国有关部门则否认参与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