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宗教自由日 蓬佩奥批中共铲除一切信仰(图)

发表:2020-10-28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10月27日(周二)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法》颁布22周年纪念日,也是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布声明,重申美国致力于捍卫全人类的宗教自由权利,并特别谴责中共最糟糕,因其在铲除一切不符合中共教条的所有信仰

在声明中,蓬佩奥首先重申了美国捍卫全人类宗教自由权利的意志和立场,并强调了维护宗教自由和人类尊严是美国外交政策优先选项中的核心。蓬佩奥说:

“22年前的今天,美国颁布了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重申了我们致力于促进和捍卫全世界所有人的宗教自由的基本权利。源于美国立国者们的远见,我们的政府明白,一个人,无论其宗教或信仰如何,都应该自由地跟随自己的良心而组织自己的生活。宗教自由和其他主题的人类尊严——是,并将永远是——美国外交政策优先选项的核心。世界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接着,蓬佩奥点名指出当今世界三个最恶劣的宗教自由侵犯者,其中以中共为首。蓬佩奥说:

“然而,今天,世界上三个最恶劣的宗教自由侵犯者——中华人民共和国(PRC)、伊朗和朝鲜——收紧了他们的强制措施,以让他们自己的人民噤声。更糟糕的是,PRC(中共)试图铲除一切不符合中国共产党教条的信仰和信念。”

然后,蓬佩奥提到今年成立的“国际宗教自由或信仰联盟”,这是一个新的国际合作联盟,并在大瘟疫中已经发挥了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作用。蓬佩奥说:

“相反,自2020年2月国际宗教自由或信仰联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or Belief Alliance,IRFBA)成立以来,已有31个国家承诺建设这个志同道合的网络,以致力于应对世界各地的挑战。自从发生武汉肺炎病毒(COVID-19)大瘟疫以来,有几个国家已经释放了因信仰而被错误入狱的人们,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我们敦促其他国家也跟随这样做。”

最后,蓬佩奥强调宗教信仰自由是普世真理,现在已经形成全球运动。蓬佩奥说:

“如今,一场关于宗教自由的全球运动已成为现实——一场富含区域、文化和政治多样性的运动——证明了一个普世的、不言自明的真理: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有权利相信或不相信,有权利改变自己的信念,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信仰,有权利集会和传教。值此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为推动和保护宗教自由而感到自豪。”

蓬佩奥国务卿在声明中提到的“国际宗教自由或信仰联盟”在今年2月5日成立,由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领导。蓬佩奥祝贺该联盟成立时说:“该联盟将(宗教信仰)强大的国家团结在一起,运用他们的资源制止行恶者,并为受迫害、无力自卫和易受伤害的人们争取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