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自由日 蓬佩奧批中共剷除一切信仰(圖)

發表:2020-10-2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10月27日(週二)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法》頒布22週年紀念日,也是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聲明,重申美國致力於捍衛全人類的宗教自由權利,並特別譴責中共最糟糕,因其在剷除一切不符合中共教條的所有信仰

在聲明中,蓬佩奧首先重申了美國捍衛全人類宗教自由權利的意志和立場,並強調了維護宗教自由和人類尊嚴是美國外交政策優先選項中的核心。蓬佩奧說:

「22年前的今天,美國頒布了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重申了我們致力於促進和捍衛全世界所有人的宗教自由的基本權利。源於美國立國者們的遠見,我們的政府明白,一個人,無論其宗教或信仰如何,都應該自由地跟隨自己的良心而組織自己的生活。宗教自由和其他主題的人類尊嚴——是,並將永遠是——美國外交政策優先選項的核心。世界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

接著,蓬佩奧點名指出當今世界三個最惡劣的宗教自由侵犯者,其中以中共為首。蓬佩奧說:

「然而,今天,世界上三個最惡劣的宗教自由侵犯者——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伊朗和朝鮮——收緊了他們的強制措施,以讓他們自己的人民噤聲。更糟糕的是,PRC(中共)試圖剷除一切不符合中國共產黨教條的信仰和信念。」

然後,蓬佩奧提到今年成立的「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這是一個新的國際合作聯盟,並在大瘟疫中已經發揮了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作用。蓬佩奧說:

「相反,自2020年2月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or Belief Alliance,IRFBA)成立以來,已有31個國家承諾建設這個志同道合的網路,以致力於應對世界各地的挑戰。自從發生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大瘟疫以來,有幾個國家已經釋放了因信仰而被錯誤入獄的人們,讓他們與家人團聚,我們敦促其他國家也跟隨這樣做。」

最後,蓬佩奧強調宗教信仰自由是普世真理,現在已經形成全球運動。蓬佩奧說:

「如今,一場關於宗教自由的全球運動已成為現實——一場富含區域、文化和政治多樣性的運動——證明了一個普世的、不言自明的真理: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有權利相信或不相信,有權利改變自己的信念,有權利表達自己的信仰,有權利集會和傳教。值此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為推動和保護宗教自由而感到自豪。」

蓬佩奧國務卿在聲明中提到的「國際宗教自由或信仰聯盟」在今年2月5日成立,由美國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領導。蓬佩奧祝賀該聯盟成立時說:「該聯盟將(宗教信仰)強大的國家團結在一起,運用他們的資源制止行惡者,並為受迫害、無力自衛和易受傷害的人們爭取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