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武肺病毒变异?中国专家说法不一(图)

发表:2020-10-28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武汉肺炎
官方指截至27日下午5时,疏附县至少18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疆喀什武汉肺炎疫情反弹,无症状感染者激增至少183人起,另有确诊病例22例。外界纷纷猜测,无症状感染者比例的增加或与病毒变异有关。对此,中国医学专家说法不一引发关注。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中共军方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部教授刘又宁表示,从大量无症状感染者来看,喀什疫情中病例感染的毒株可能发生了变化,“可能是传染性没减弱,但是致病力减弱了。”而新疆临近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出现了无症状感染比例增高的情况,俄罗斯患者有40%以上是无症状感染者,白俄罗斯更高,前一段的数据接近80 %。因此刘又宁怀疑是“通过陆上口岸,将中亚的毒株带进来”。

不过,卢洪洲认为,新疆喀什的疫情反弹,并没有足够科学证据表明武肺病毒致病性减弱,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更可能是因为早发现,病人处于感染早期的原因。

同意这一观点的还有德国华裔病毒学家、埃森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陆蒙吉。他也认为,目前尚不能判断此次喀什疫情多为无症状感染者是病毒变异的结果。

他解释说,武肺病毒的传播力和它感染上呼吸道的能力有关,但致病性却和感染下呼吸道有关,但病毒在感染下呼吸道之前,首先需要进入上呼吸道。而病毒在进化过程中之所以会客观上产生传播力增强的效果,是因为它愈来愈少地进入下呼吸道,而停留在上呼吸道拼命复制,人们在呼吸中将病毒传播给更多的人,所以在传播力增强的同时,其致病性从结果来看似乎愈来愈弱。

至于喀什疫情为何多为无症状感染者,陆蒙吉表示,这轮疫情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且都集中在工厂,这可能与公共卫生措施有关。他还指出,必须等到疫情彻底结束后进行分子水平的分析,现有的证据在科学上还不足以证明这点。

但陆蒙吉强调,从理论上讲,无症状感染者虽然病毒载量低,但并不意味传播力差,“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超级传播者。”

此外,据《中国青年报》28日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走访湖北武汉时表示,中国大陆疫情以多点散发为主,需警惕武汉肺炎与流感的叠加风险,病毒已发生变异,呈现新的特点。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这种趋势是否与喀什疫情符合。

新疆在10月25日突然新增逾百名无症状感染者。据中国财新网独家报导,疫情爆发地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一家为扶贫而建的制衣厂,厂房占地500平方米,共有287名女工,人均工作面积不足2平方米。报导指出,该厂大多数工人为附近村民,活动范围相对较小。

但有中国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对美媒《The Epoch Times 》表示,他质疑喀什疏附县三村某制衣厂涉及强迫维吾尔人劳动。

也有网友在推特留言说,“从(喀什)这个制衣厂的管理制度猜测,估计就是再教育中心里面的企业。”且据新疆官方有限的消息显示,染疫的17岁女孩父母也在制衣厂上班,全家住在工厂里,消息没提及他的哥哥在哪里。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也指出,“在喀什地区有很多集中营,另外当地公安拘留所、看守所、羁押地关押了很多维吾尔人,那么疫情扩散,那些被强制关押在集中营内的人一但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的处境更令人担忧。”

事实上,自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爆发后,中共官方说词一变再变,外界普遍认为,官方是因掩盖不住疫情才透过各种方式推卸责任,此次中国专家的不同说法或也不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