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行曝光?联合国遭控为北京做违法事(图)

发表:2020-11-05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8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
2020年9月18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图片来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中国(中共)政府对待新疆维吾尔族的各种政策遭质疑有违背人权,备受争议。日前联合国遭控向中国提供维吾尔族异议人士名单。对此,美国国会已展开调查。据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前雇员赖利(Emma Reilly)在1日接受英国电台访问之时披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把前来该事会作证中国侵犯人权行径的维吾尔族异议人士名单,提交给北京政府,且此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

赖利指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每一次开会之前,中国当局都会问联合国是否有人试图前来作证,而她的上司就会向北京政府提供出维吾尔族异议人士名单。赖利直指,这完全已经违背向任何国家政府提供该信息的规定。可是联合国却对中国例外,也仅有对中国例外而已。当提供名字给中国之后,中方就会利用此个资去骚扰这些异议人士仍还留在中国的家人。

报导中说,赖利更于网上张贴了她说可以支持此种指称的文件。其实,她已经在去年12月,就向美国国会及美国资深外交官提供了相关的证据。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的首席共和党籍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对媒体表示,他已经正在对此情事进行调查。

麦考尔说,联合国是建立在保护人权的基础上的,若报导属实,就非常让人担忧。我们正在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了。

报导称,众议院外委会的消息人士亦证实,他们正在针对这些指称调查了。

中国在全球网络自由度排名多年垫底

中国在最近成功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协商小组,将可以参加国际调查员的筛选任命等程式。几乎与此同时,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于10月14日也公布一项关于全球网络自由度的调查报告,其显示在6年来,中国的网络自由度国际排名,一直都处于垫底的位置。此这种状况不只让人担忧中国国民的自由权力。

强制新疆妇女绝育

据《美联社》报导,整个新疆的生育率持续下降,光是去年一年就下降了24%,但全中国的生育率下降只有4.2%。

根据法广报导,德国学者阿德里安·曾茨(Adrian Zenz)在6月发表的一报告中指出,维吾尔人遭逼迫服从于中共的强制性绝育手术。报告中称,在新疆2个维吾尔人占较多数地区,其出生人口于2016年急剧下降。阿德里安·曾茨表示这些数据是来源于中国的官方文件及与对于当地妇女的访谈。

在调查报告中的内容至少包括了:新疆政府定期要求少数民族的育龄女性必须接受体检,检查其是否有怀孕,并对她们强制执行节育和绝育措施;由数字显示,近年来中国的整体地节育环使用量、绝育手术数量皆在降低,可是在新疆这2个数字却是增长的;在新疆,超生妇女还可能会成为遭关进“集中营”的原因之一。新疆当局也可能对于有3个以上孩子的育龄妇女执行大规模绝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