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次动用反外国干预法 华人被起诉(图)

发表:2020-11-07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首次动用反外国干预法华人被起诉
澳大利亚(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澳大利亚墨尔本65岁的华人社团领袖杨怡生,因被指与中共统战部机构有牵连,被当地法庭指控涉嫌违反“反外国干预法”,杨怡生成为澳洲2018年“反外国干预法”立法后第一个被依法起诉的被告。

据《法广》报导,杨怡生是“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挝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墨尔本澳华历史博物馆董事会成员,在当地亚裔社区相当知名。

澳大利亚媒体报导,杨怡生被指控与“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有关系,该促统会为中共统战部旗下机构。杨怡生的“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挝华人团体联合会”被指于2016年3月参加在墨尔本组织的活动,反对联合国仲裁法庭有关南中国海的裁决。

《路透社》报导称,澳大利亚警方声明指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和联邦警方调查杨怡生与一个外国情报机构的关系,已经调查了一年多。警方于10月16日突击搜查了杨怡生在墨尔本地区的几处房产。

根据澳大利亚“反外国干预法”,杨怡生的罪名最高可判处十年监禁。杨怡生目前已获准保释,并将于2021年3月11日再次出庭并接受初审。

澳大利亚2018年通过“反外国干预法”,该法将意图干涉民主进程或向海外政府提供情报的行为定为犯罪行为。澳大利亚国会审议该法案时,时任总理特恩布尔曾提及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渗透,并说安全部门已有机密报告,因此才推动立法。

该法推出后,虽然堪培拉表示该法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北京对此一直强烈反对。澳中关系近年不断恶化,2018年,澳大利亚成为首个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的国家,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澳大利亚立场强硬,要求国际调查病毒来源,引起中共当局愤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