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测值超标 男子坚称“身体会酿酒”?(图)

发表:2020-11-1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酒测值超标,却坚称“我的身体会酿酒”!
他酒测值超标,却坚称“我的身体会酿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喜爱喝酒的朋友吗?每次聚会总是酒不离身,连吃饭也会来一杯啤酒豪饮,这让人认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酒精成瘾把啤酒当成水再喝阿!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名男子,仿佛天生就是“啤酒罐子”,有着异于常人的身体。2014年的某一天,这名男子外出开车时被警察拦下临检,奇异的是他当天确实没有喝酒,但是他血液中所测出来的酒精含数值高达0.2%,竟然超过标准酒测数值的好几倍,美国法律的酒驾标准是0.08%。

这个怪现象可让当时的警察傻眼到不行,尽管当时他一直和警方坚称自己真的没有喝酒,但是警察并不相信他,认为他只是狡辩找借口不想承认喝酒而已,最后警察依照酒后驾驶的罪刑将他移送法办。

事实上,只要他食用过多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后,他就会开始出现酒醉的特征,其中包含了酒测值、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等症状,导致他身边的人都认为他一定是喝了酒,真让他百口莫辩。

2015年他前往俄亥俄州的一家医学机构进行治疗,医学研究员在他的排泄物中发现了一种啤酒酵母菌,另外他们也观察到当他吃了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后,他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数值会提升。这种啤酒酵母菌一般并不会在人体内出现,它通常被使用来将谷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变成酒精来酿酒

经由多方面的检验后,终于有一份检验报告还给他一个清白。这位男子被确诊患有一种名为“自动酿酒症”(auto-brewery syndrome)的罕见疾病。虽然他进行多方面的治疗,但“自动酿酒症”症状始终没有消失,接下来的两年他不断寻求各种治愈方法。

2017年,他因跌倒受伤在纽约Richmond大学医学中心接受治疗。医学中心人员发现有大量的酵母菌在他的胃肠道分泌物中,于是他们开药来灭掉他身体内的酿酒酵母菌。但是因为他后来吃了披萨和汽水导致病状再次复发。

于是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加重了药物的剂量并采取注射到他的静脉的方法,另一方面要求男子在治疗期间禁止服用含有碳水化合物的东西,医院也提供他无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益生菌来帮助他复原他肠道里面的健康微生物群。

一直到了2018年2月,医学中心对他进行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发酵菌种在他身体内已经不存在了,于是他恢复了正常的饮食。

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这种“自动酿酒症”真的很特别!患上这种疾病真会让人哭笑不得,就算没喝酒,只因吃了碳水化合物那食物就会转化成为酒精,如果不知道“自动酿酒症”的警察,哪个警察会相信呢?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自动酿酒综合症也被称为肠道发酵综合症,是一种在人体消化系统内通过内源性发酵产生酒精进而使人酒醉的一种罕见的疾病。

在许多的案例中记载有这种疾病。但是大多数的医生否认这种疾病,他们视这种疾病是伪科学,因为微生物并不适合在肠道中发酵分解食物进而产生酒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