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新疆设厂商誉受损 被控中共帮凶(图)

作者:林育立 发表:2020-11-24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近年成了迫害人权的代名词,在当地设厂多年,拥有“大众”、“奥迪”等品牌的德国大众汽车因此备受批评,商誉受到影响。
新疆近年成了迫害人权的代名词,在当地设厂多年,拥有“大众”、“奥迪”等品牌的德国大众汽车因此备受批评,商誉受到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疆近年成了迫害人权的代名词,在当地设厂多年的德国大众汽车因此备受批评,商誉受到影响。

德国福斯汽车(Volkswagen)早在1980年代就在中国设厂,拥有“大众”、“奥迪”等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2013年,福斯与上海汽车合资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设厂。

最近,福斯因为新疆维吾尔人被大量拘禁在“再教育营”而备受压力,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今年3月在一份报告中指福斯雇用维吾尔奴工,成为北京铁腕治理的帮凶。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为回应外界的批评,福斯特地检查当地的供应链,确定没有任何一家厂商雇用奴工,还开放员工检举和密告。

大众汽车中国区执行长冯思翰(Stephan Wöllenstein)近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联访时,坦承在新疆投资有风险。

他说,福斯只能确保厂区及供应链的工作条件,其他地方发生的事不在控制范围内,也无法保证没有员工被关在再教育营。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专家德林豪森(Katja Drinhausen)认为,光在新疆设厂这件事就会为福斯带来麻烦,因为福斯等于间接支持中国官方的政治宣传,让人误以为新疆情势平静。

这位研究中国政治的专家说,福斯来自一个信仰自由价值和尊重人权的国家,因此容易被中国用来指责外界对新疆人权的批评毫无根据。

福斯一位不具名的经理透露,到新疆设厂其实不划算,当年是因为北京施压才去。该厂仅负责组装,而且产能利用率不高,原本规划年产5万辆车,去年只生产2 万辆。

鉴于新疆恶化的人权状况,目前西方企业都刻意回避投资新疆,观察家相信,福斯因为担心北京的报复,迟迟不愿检讨在新疆的投资。

身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福斯对中国市场十分依赖,在中国的销售量占全球的4成。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