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出任青岛市长传闻落空(图)

发表:2020-11-2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屡传升官又屡次落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胡海峰屡传升官又屡次落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原青岛市长孟凡利履新内蒙古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两个月后,继任的青岛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确。近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长赵豪志履新青岛市政府党组书记。此前网上传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调任青岛市长再一次落空。胡海峰两年内四次升官传闻均落空。

9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称,青岛市长孟凡利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兼任包头市委书记。随后就有传闻指,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将接任青岛市长。

青岛市政府一把手已空缺两个月后,据青岛日报消息指,11月27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这是赵豪志首次以新身份亮相。也意味着继任的青岛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确。此前,赵豪志任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

今年“十一”后,山东省青岛市通报武汉肺炎感染病例增加,并开始全民检测。但网曝9月底当地疫情就已爆发,大量游客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受到社会谴责。在这之际,网上传出,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临危受命调任青岛市长。

10月13日,有推特网友发出胡海峰的视频称:“求证,胡公子临危受命调任青岛市长。”

视频显示,胡海峰与一名看似受到表彰的人握手交谈,周围很多人围观,亦有看似记者的人在现场拍照。人群中有的戴着口罩,有的没有戴口罩。

作为中共“顶级官二代”,胡海峰仕途注定备受瞩目,不时有升官传闻。从2019年年初开始,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而在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2019年2月调往黑龙江后,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曾报导,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2019年10月又传他将出任大连市长;加上今年9月,传闻他将出任青岛市长。这也是他两年内第四次升官传闻落空了。

早在2019年中共两会上,胡海峰一度被媒体聚焦。对于他的升官传闻,他表示,“与两会无关的问题恕不作答”,另外还回应父亲胡锦涛的健康,指“挺好的”,退休生活“以休息为主”。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一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联盟者,有说法指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习近平主政,就是为了联手对付江泽民。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做法算是官场中比较出位的。

法广曾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近年习近平主政之下,已经陷入内外交困。有指胡锦涛也对习近平不满,这或会影响胡海峰的仕途。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说,为何频频传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消息?为何传闻屡屡落空?是有人频频造谣逼宫习近平?还是胡海峰仕途被习压制?内幕诡异。中共五中全会后,省部级高官新一轮大调整,攸关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胡海峰是否能进一步升迁,将折射中共高层博弈态势、胡锦涛与习近平关系及二十大高层人事动向,值得进一步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