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出任青島市長傳聞落空(圖)

發表:2020-11-28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屢傳陞官又屢次落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胡海峰屢傳陞官又屢次落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原青島市長孟凡利履新內蒙古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兩個月後,繼任的青島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確。近期,山東省應急管理廳長趙豪志履新青島市政府黨組書記。此前網上傳聞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調任青島市長再一次落空。胡海峰兩年內四次陞官傳聞均落空。

9月30日,中共官媒報導稱,青島市長孟凡利跨省調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兼任包頭市委書記。隨後就有傳聞指,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將接任青島市長。

青島市政府一把手已空缺兩個月後,據青島日報消息指,11月27日,青島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趙豪志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研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座談會,這是趙豪志首次以新身份亮相。也意味著繼任的青島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確。此前,趙豪志任山東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

今年「十一」後,山東省青島市通報武漢肺炎感染病例增加,並開始全民檢測。但網曝9月底當地疫情就已爆發,大量遊客受到影響,當地政府受到社會譴責。在這之際,網上傳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臨危受命調任青島市長。

10月13日,有推特網友發出胡海峰的視頻稱:「求證,胡公子臨危受命調任青島市長。」

視頻顯示,胡海峰與一名看似受到表彰的人握手交談,周圍很多人圍觀,亦有看似記者的人在現場拍照。人群中有的戴著口罩,有的沒有戴口罩。

作為中共「頂級官二代」,胡海峰仕途注定備受矚目,不時有陞官傳聞。從2019年年初開始,先是有傳言說胡海峰將跨省調升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而在原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2019年2月調往黑龍江後,港媒《南華早報》3月間曾報導,胡海峰將轉任西安市委書記;2019年10月又傳他將出任大連市長;加上今年9月,傳聞他將出任青島市長。這也是他兩年內第四次陞官傳聞落空了。

早在2019年中共兩會上,胡海峰一度被媒體聚焦。對於他的陞官傳聞,他表示,「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另外還回應父親胡錦濤的健康,指「挺好的」,退休生活「以休息為主」。

胡海峰之父胡錦濤一度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政治聯盟者,有說法指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習近平主政,就是為了聯手對付江澤民。胡海峰本人近年在浙江嘉興和麗水先後任職期間,都不斷有緊跟習近平「指示」的表忠舉動,做法算是官場中比較出位的。

法廣曾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較具潛力的代表。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近年習近平主政之下,已經陷入內外交困。有指胡錦濤也對習近平不滿,這或會影響胡海峰的仕途。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說,為何頻頻傳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陞官消息?為何傳聞屢屢落空?是有人頻頻造謠逼宮習近平?還是胡海峰仕途被習壓制?內幕詭異。中共五中全會後,省部級高官新一輪大調整,攸關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胡海峰是否能進一步升遷,將折射中共高層博弈態勢、胡錦濤與習近平關係及二十大高層人事動向,值得進一步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