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将拘捕太子站献花者?区议员谴责(图)

发表:2020-11-29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区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议员跟市民于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献花,将会立刻被警方驱赶甚至被捕,因此强烈谴责警方打压。资料照。
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区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议员跟市民于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献花,将会立刻被警方驱赶甚至被捕,因此强烈谴责警方打压。资料照。(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9日讯】香港油尖旺民主派区议员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收到可靠消息,若然议员跟市民于下星期一到太子站收花和献花,将会立刻被港警驱赶甚至被捕,因此强烈谴责警方打压和平的献花行动。该区区议员林兆彬表示,过去警方亦曾向区议员“放风”反对献花,但是次态度明显更强硬,并批评警方进一步政治打压。

据《立场新闻》报导,由去年8.31袭击事件起,每逢月底皆有巿民到太子站外纪念,而30日为事件发生第15个月。

林兆彬28日说,过去区议员在月底当晚,都会在太子外放置纸箱,收集巿民带来的鲜花,且警方都是“默许”,未有阻止。首次作出反对是于第三波疫情的爆发期间,向区议员发出书面通知,并以疫情严重为由反对纪念活动,但是当中并无提及警方会采取什么行动,他们也未有理会。

另一次则是上月底通过消息人士“放风”反对,林兆彬认为,“今于系我印象中第三次收到反对,今次系好强硬,会驱散议员甚至拘捕,我哋觉得事态严重。”

太子站外不设纸箱收花

林兆彬还表示,不希望巿民或议员因而无辜被捕,呼吁前往纪念的巿民不要于太子站放置鲜花,而他们亦将不再于太子站外设纸箱,因此巿民在前往太子站后,可把花束送到其区议员办事处楼下作收集,他们会代为送至沙岭公墓,而太子站现场同时会有议员监察。

林兆彬说,新安排实属无奈,指当局看准现时处在社运低潮,进一步打压巿民自由,“我哋唔排除最恶劣系,任何形式嘅公开纪念都唔够继续,但系现阶段做得几多得几多。”

网友留言

“黑警又上国际版”

“连花都惊,证明真系有做过”

“禁到献花!但禁唔到冤魂上身”

“每年去浩园献花畀三万个黑警啰!”

“等天收还要拖自己亲人落水,太冷血”

“因为市民无办法反抗,所以迫害越黎越严重”

“献花犯左乜法呀?警察又作条新法例出黎呀?”

“香港,怎会有这种违背民意的政权,太悲哀了。”

“犯咩罪?…………叫人大即刻加条献花罪咪得啰!”

“警谎为咗要煽动市民仇警、仇视正苦真系无所不用其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