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是作死的节奏?(图)

作者:杜若衡芜 发表:2020-12-09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元化
谷歌CEO皮查伊(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2020年12月1日,纳斯达克(Nasdaq,私营的证券交易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一项新的提案,要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必须披露其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统计数字(主要是性别和种族)。所有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必须包括至少两个多元化的董事,一个自认为的女性,一个自认为的缺少代表性的少数族裔或者LG BTQ,否则就要做出解释。外国公司和小公司多一点灵活性,董事会里只要有两个女性就行了。这条消息见纳斯达克网站。他们说通过确保董事会的多元化可以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世上有几个投资人是根据公司的多元化而不是运营情况来投资的吧?

在美国工作的人都知道雇佣合同上都要注明公司不能因为年龄,性别,种族,性取向等有所歧视,招工时这些信息问都不能问,否则就违法。如果公司好不容易有了个女性董事,人家却自认为是男的怎么办?招了个深色皮肤的,人家却觉得自己是白人是不是又歧视了?掌握着很多新兴公司能否挂牌上市的纳斯达克竟然要强迫上市公司必须在董事会里多元化,这还是自由市场经济吗?

这让我想到六月份时Google宣布要在管理层增加多元化,CEO皮查伊说到2025年公司领导层要增加30%目前缺少代表性的族群。虽然没有明说哪个族群,但看看他们的具体措施就知道了:拨款1.75亿美元支持黑人公司;目前黑人只占公司领导层2.6%,为了提高这个比例,Google会在其亚特兰大,首都华盛顿,芝加哥等黑人较多的城市增加投资;成立专门小组制定具体方案帮助黑人员工;改善公司产品帮助黑人用户。

众所周知支撑美国超级大国地位的三根支柱就是科技,金融和军事。这三个行业都是最需要硬碰硬的真才实学的。现在以Google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和以Nasdaq为代表的金融行业都争相迎合身份政治,难道这些最聪明的领导人都脑子进水了?可怕之处恰恰在于他们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他们看到了政治正确极左泛滥的时务(看看这次大选),觉得这样做才能给公司带来最大的利益,就像中国的资本家纷纷跑到延安朝圣一样。等到哪天军队也搞多元化,美国就真成了南非了,我们这些移民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