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上一根长 胜过万担粮”啥意思?(图)

发表:2020-12-29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 眉毛 长寿 善良
俗语
“眉上一根长,胜过万担粮”啥意思?(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古代,长眉就是长寿的象征。小编今天要来跟大家介绍的俗语,也跟眉毛有关,那就是“眉上一根长,胜过万担粮”。这句俗话的意思,是指一个人眉毛长是长寿,就算万担的粮食也是没法比的。

现在很多的影视作品中,我们不难发现,许多高人或德高望重的老人,大都有一个特征,就是眉毛很长!而研究发现:眉毛和耳朵会一直随人的生长而变长。所以年纪一大,眉毛就会长得比较长,这在老年人群中是很常见的。

所以长寿的老人,眉毛通常也会较长;但眉毛长的人,却不一定就能长寿。而且眉毛的长短,与父母的遗传也有关系。一个人想要长寿,主要还是和身体的机能有关。若身体机能保持较好,那人就会长寿,若没有好的身体机能,那么寿命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眉毛的长短会反映肾脏激素分泌水平

中医也说:“肾主皮毛,其华在发”。意思就是人体毛发生长和肾的关系也有很密切的,若一个人的毛发黑亮浓密,就代表肾很健康,身体里的气血就旺盛,人的皮肤和毛发自然发育较好,眉毛也就长了。

但是也要注意,若短时间出现突然增长的情况,那可能是身体激素分泌紊乱所导致。尤其是女性更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如果发现自己的眉毛不浓密,可能就是身体气血不足,要补补气血。

现在大家也知道了,眉毛的长短和寿命并没有绝对的关系,想要让自己更长寿,以下一些事情还是要注意的。

1、心态

每个人开不开心,都是要度过一天。而人生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所以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就是很重要的。

2、饮食

要制定健康的饮食计划,让身体每天的营养都能均衡。

3、运动

运动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对血液循环也有促进的作用,所以也要积极的运动,才能保持身体的活力。

4、远离烟酒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大家都知道,而酒也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以免酒后伤身。

5、环境整洁

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能减少病菌与害虫,降低生病的几率。

6、定期体检

年纪比较大的长辈,建议每年可以到医院做一次全身健检,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过好生活的每一天,让健康离我们更近。

当然除了以上几点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常保一颗纯真善良的心。古人说“相由心生”,无论何时,心境只要能常保祥和平静,那么疾病自然远去,身体也就更健康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