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周三判 家属:官派律师称好乖认罪(图)

发表:2020-12-29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0月8日,12港人家属赴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控诉港府和大陆当局设局将港人送中。(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10月8日,12港人家属赴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控诉港府和大陆当局设局将港人送中。(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12名港人偷渡台湾被捕“送中”关押,其中10人12月28日于深圳盐田法院受审,家属、港媒和外国使节均无法旁听,择日宣判。12港人关注组星期二透露家属接获官派律师电话,指案件将于周三(12月30日)早上10时30分宣判,又称他们“好乖”认罪,部份人有机会判囚7个月以下。反而两位未成年人的听证日期则仍待通知。

《苹果日报》报导,12港人关注组成员邹家成29日表示,10名港人家属陆续收到官派律师电话,称法庭将会在12月30日早上10时半宣判,并称被告人“表现好好”,邹相信与10人认罪不反抗有关,“不讲中共眼中多余的说话”。邹家成又透露,有官派律师提到不涉及组织偷越国境罪名的港人,或有机会判囚7个月以下。

关注组未能向法院核实宣判的消息;盐田法院职员受传媒查询时,只答“不清楚”。至于另外两名未成年人廖子文和黄临福,将会作不公开听证,日期尚待通知。

法院12月28日审理案件后宣布择日宣判,12港人关注组及家属担心宣判会被无限期拖延。对于法院突然决定周三宣判,邹家成表示没有特别想法,认为中共处理这宗政治敏感案件的节奏相对快。不过从中共无意让家属到庭旁听,可知亲属获安排往大陆探望的机会十分低。他们宣判后会继续协助家属争取探望家人。

至于家属是否有意上诉,邹家成指,他们要在10日内决定是否提出,但一旦上诉后,10名港人就不再被视为在囚人士,外界反而不能探访,变相令家属探望的时间进一步缩减。他说,大家都想事情快点结束,“在内地司法制度下,上诉亦不见得可以保障他们的法律权益和基本人权”。

案中被控偷越边境的李子贤父亲向《苹果日报》透露,29日早上收到官派律师电话,对方形容其子“好合作”,承认控罪。他说,审讯过程已不清不楚,上诉程序也不明确,将视乎刑期长短再决定。事隔几个月未见儿子,他表示十分挂念,也担心儿子根本收不到家书,从头到尾都不知外界如何关心他们。一旦宣判,他希望启程到深圳要求探望儿子,宁可被隔离14日也要前去。对于会否要求港府协助,李父坦言对港府已没有期望。

另外,12月28日的庭审在封闭下进行,惟中共对外宣称有“亲属”旁听、又称家属可透过网上得知审讯最新消息等。12港人之一的邓棨然胞弟在港台节目《千禧年代》中一一提出反驳。他说,案件审讯期间,家属根本无法在法院网站得知任何消息,连基本的开庭时间、负责法官等都无法查找,他亦曾以短信及致电法院查问,惟一直未获回复。直至28日晚上,才有官派律师通知指10名港人在庭上“过程好乖、好合作”,已承认所有控罪。邓对法庭不即日宣判感到失望及愤怒,形容是对家属的折磨。

对于大陆当局声称有港人“亲属”旁听,邓棨然弟弟驳斥指,家属在审讯前夕才接获开庭通知,而且不够时间接受检疫,因此当天根本没有任何亲属到场旁听。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