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週三判 家屬:官派律師稱好乖認罪(圖)

發表:2020-12-29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0月8日,12港人家屬赴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控訴港府和大陸當局設局將港人送中。(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圖為10月8日,12港人家屬赴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控訴港府和大陸當局設局將港人送中。(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12名港人偷渡台灣被捕「送中」關押,其中10人12月28日於深圳鹽田法院受審,家屬、港媒和外國使節均無法旁聽,擇日宣判。12港人關注組星期二透露家屬接獲官派律師電話,指案件將於週三(12月30日)早上10時30分宣判,又稱他們「好乖」認罪,部份人有機會判囚7個月以下。反而兩位未成年人的聽證日期則仍待通知。

《蘋果日報》報導,12港人關注組成員鄒家成29日表示,10名港人家屬陸續收到官派律師電話,稱法庭將會在12月30日早上10時半宣判,並稱被告人「表現好好」,鄒相信與10人認罪不反抗有關,「不講中共眼中多餘的說話」。鄒家成又透露,有官派律師提到不涉及組織偷越國境罪名的港人,或有機會判囚7個月以下。

關注組未能向法院核實宣判的消息;鹽田法院職員受傳媒查詢時,只答「不清楚」。至於另外兩名未成年人廖子文和黃臨福,將會作不公開聽證,日期尚待通知。

法院12月28日審理案件後宣佈擇日宣判,12港人關注組及家屬擔心宣判會被無限期拖延。對於法院突然決定週三宣判,鄒家成表示沒有特別想法,認為中共處理這宗政治敏感案件的節奏相對快。不過從中共無意讓家屬到庭旁聽,可知親屬獲安排往大陸探望的機會十分低。他們宣判後會繼續協助家屬爭取探望家人。

至於家屬是否有意上訴,鄒家成指,他們要在10日內決定是否提出,但一旦上訴後,10名港人就不再被視為在囚人士,外界反而不能探訪,變相令家屬探望的時間進一步縮減。他說,大家都想事情快點結束,「在內地司法制度下,上訴亦不見得可以保障他們的法律權益和基本人權」。

案中被控偷越邊境的李子賢父親向《蘋果日報》透露,29日早上收到官派律師電話,對方形容其子「好合作」,承認控罪。他說,審訊過程已不清不楚,上訴程序也不明確,將視乎刑期長短再決定。事隔幾個月未見兒子,他表示十分掛念,也擔心兒子根本收不到家書,從頭到尾都不知外界如何關心他們。一旦宣判,他希望啟程到深圳要求探望兒子,寧可被隔離14日也要前去。對於會否要求港府協助,李父坦言對港府已沒有期望。

另外,12月28日的庭審在封閉下進行,惟中共對外宣稱有「親屬」旁聽、又稱家屬可透過網上得知審訊最新消息等。12港人之一的鄧棨然胞弟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一一提出反駁。他說,案件審訊期間,家屬根本無法在法院網站得知任何消息,連基本的開庭時間、負責法官等都無法查找,他亦曾以短訊及致電法院查問,惟一直未獲回覆。直至28日晚上,才有官派律師通知指10名港人在庭上「過程好乖、好合作」,已承認所有控罪。鄧對法庭不即日宣判感到失望及憤怒,形容是對家屬的折磨。

對於大陸當局聲稱有港人「親屬」旁聽,鄧棨然弟弟駁斥指,家屬在審訊前夕才接獲開庭通知,而且不夠時間接受檢疫,因此當天根本沒有任何親屬到場旁聽。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