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身上的“老人味”别忽视4种疾病(组图)

发表:2021-01-2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7/p2859272a402083814-sss.jpg
老年人要尽量做好个人卫生,勤换洗衣裤,使异味有所改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老年人有时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体质大不如从前,身体的免疫力似乎也要比以前更差,有时候还会发现自己的身体“臭味”越来越明显,即使洗了澡,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种味道又恢复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人越来越衰老,身体里面的抗氧化能力变差了,再加上身体里面的激素值也下降了,导致体内的游离脂肪酸大量的氧化,所以散发出一种“老人味”。

除此之外,还有以下4种疾病也会使中老年人的身体异常发臭,大家要提高警惕。

1、口腔疾病

很多中老年人由于早年经常抽烟、喝酒,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导致牙齿缝隙之间聚集大量的牙结石、牙齿出现脱落的情况,之后就会大大的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发生率,这些中老年人就更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

而且若是没有将牙齿结石清除干净,使口腔疾病得到有效的改善,口臭症状就会一直存在。

2、肠胃疾病

过于干硬、上火的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以致浊气上升,使人出现口臭。
过于干硬、上火的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以致浊气上升,使人出现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进入了中老年之后,肠胃的消化功能也会出现异常,尤其是吃了一些不易消化、过于干硬、上火的食物之后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的情况就会引起浊气上升,使人出现口臭。

尤其是老年人平时的活动量也比较少,吃的东西若是没有被充分消化,便秘的情况更加严重,口臭的症状也更加明显。

3、肝病

中老年人若是患有肝病,身体的解毒功能就会比正常人更差一些,如果没有控制好病情还会导致肝脏功能进一步受到损害,体内的有毒物质无法顺利的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分解排至体外,就会随着血液循环到皮肤部位,再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使患者的身体出现明显的汗臭味。

4、糖尿病

中老年人若是糖尿病患者,平时没有控制好自身的血糖,不仅仅容易引起人的大脑、眼睛、心脏、肾脏、肠胃、四肢等部位受到损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这类人群的身上多半还带有一股烂苹果味,因为长时间的高血糖,引起血酮体的浓度升高,患者出现了酮症酸中毒的情况之后,烂苹果味就会更加明显。

除了以上4种情况中,老年人若是肾病患者也会导致身上经常带有一股氨味,也就是尿骚味,这是因为肾病患者的肾脏功能比较弱,对于尿液的生成、过滤能力比较差,尿液比较浓缩就会使尿液的味道变得更加强烈,再加上排尿的时候不慎滴到裤子上也会使氨味更加明显。

若是因为疾病引起身体异常发臭,中老年人就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原发病,等到原发病有所改善,身体的臭味也会改善。

还有的中老年人并不是因为疾病引起身体发臭,而是因为身体的死皮越来越多,平时洗澡的次数不频繁,这些死皮大量的藏在褶皱之处,在清洗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完全清洗到位,所以就会使人更容易散发出异味,这类中老年人要尽量的做好个人卫生,勤换洗衣裤,使异味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