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预示唐太宗之妻的奇特异象(图)

作者:陆文 发表:2021-01-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太宗李世民是中华历史上的伟大君王,作为他的夫人长孙皇后也不一般。
唐太宗李世民是中华历史上的伟大君王,作为他的夫人长孙皇后也不一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唐太宗李世民是中华历史上的伟大君王,作为他的夫人长孙皇后也不一般。据历史记载,在她嫁给李世民之后,就有神奇的异象展现出来。

据《旧唐书》及《新唐书》的记载,长孙皇后八岁丧父,和他的哥哥长孙无忌一起由舅舅高士廉抚养。她在十三岁就嫁给了李世民,当时还是隋炀帝大业年间。在嫁给李世民后,长孙氏经常回舅舅家。一天他舅舅的如夫人张氏在长孙氏所住的房屋外面突然“见大马,高二丈,鞍勒皆具”,这个景像她看的清清楚楚,随后就消失了,她便将这个异象告诉了她的丈夫。

高士廉听如夫人讲了她在外甥女回来时所见的异象,心里知道定然是神灵的显现,然而却不知道神在预示什么,于是请高人卜卦。占卜出来的结果是:至哉坤元,坤卦之义,顺承上天,势厚载物,坤卦以母马为象征,属于象征地的一类;由单卦坤,化为泰卦,内阳外阴,内健外顺,表示天地交感而万物畅通之意,还表示天地相宜之意。其卜辞与归妹卦表示应出嫁之义相协和,表示妇人之事。女子处于尊位,行为中正而举止温顺,这是后妃之像,贵不可言啊。

高士廉听后心中欢喜,“亲戚知者,咸敬异焉”,更加用心的善待自己的外甥女。

果然,没过几年隋朝终结退出了历史舞台。唐高祖李渊武德元年(西元618年)册封她为秦王妃。当时唐太宗还是秦王,因为功劳太大导致李建成、李元吉等人的疯狂妒忌与陷害。长孙氏则尽力“孝事高祖,恭顺妃嫔,尽力弥缝,以存内助”。

到了玄武门之变时,长孙氏站在丈夫身旁,亲自慰劳勉励将士,大家无不为之感动振奋。玄武门之变以秦王李世民的完胜而告终。三天后秦王被立为皇太子,长孙氏随之成为太子妃,八月八日李世民登基为帝,并在登基后十三天册封长孙氏为皇后,从此明君贤后,交相辉映。

神显现的异象应验了,长孙氏不仅真的成为大唐皇后,贵不可言,而且言行也真的是中正温顺,顺承上天,妇德无亏,不愧是唐太宗皇帝的贤内助。其实,历史上真正的大事件、大人物,神往往会安排预先出现相关预言或异象,点化人们:神真的存在,神在掌控着社会的变迁。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