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米56万 上海房价上演“末日疯狂”(图)

发表:2021-01-2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1月21日,上海出台调控政策,收紧购房资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21年一开年,各地疫情再度升温,有媒体报导称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持续升温。“一房难求”,一小时跳涨40万、一平米56万等热点事件不断冲上热搜。有人说,这是在上演“末日疯狂”,也是政府每调控一次楼市就疯狂一次的铁律。1月21日,上海出台调控政策,收紧购房资格。

据腾讯新闻报导,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内,上海同地段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引来疯狂认筹,31个新盘售罄,摇号比例低至1:8。

《市界》报导称,据媒体消息,在去年的12月初,上海新房最多每7个人就能摇到一套房,而到了月底,每12个人才能摇到一套。

新房的供应不足,导致购买者把目光投向二手房市场。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了20.3%,同比增加95%,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创下3.9万套的新高,是2017年以来最大值。

二手房的房价也在飞涨。有媒体报导,在去年12月初,徐汇区的一套30多平的学区房价格为410万元(人民币,下同),而在2021年年初同样类型的房子价格却为505万元,1个月涨了快100万。

更有极端的案例,据某地产博主爆料称,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一处面积6.4平方米的学区房,挂出后两小时即以360万元的价格成交,每平方米单价相当于56万元。

有网友说:“再涨一倍,二天就可以买下美国,买下月球,买下火星了。” “卖一套房可以买个辽宁号未修好时期的航母了。” “这就是末日的疯狂。”

多名上海地产业人士对腾讯新闻《潜望》表示,调控周期、人才引进放宽落户、义务教育改革,以及疫情导致的流动性溢出效应,都是此轮上海楼市不断攀升的原因。

也有人分析说,除了疫情之外,对外关系的不断紧张,导致大量海外人员回国,需求量增加,也推高了一线城市的房价。

1月21日晚间,上海房地产调控新政靴子落地。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离异人士购房资格认定、增值税征免年限进行了加码调整。

新政策规定,夫妻离婚后3年内购房的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在购房资格上,上海规定:

上海户籍已婚家庭只能拥有两套住房,上海户籍单身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住房。

非上海户籍已婚家庭,夫妻双方必须至少有一人社保或个税,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在上海只能购买1套(商品房)住房。非上海户籍单身家庭,不可购买。

在信贷政策上,要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即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全国各地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显示在全国各地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或在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内查询到已拥有1套住房的(无论其是否有住房贷款记录,无论其住房贷款是否结清),均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即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另外,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也有清醒的网友说,现在炒房就是死路一条。疫情之下大部分人收入锐减,不计其数的炒房客资金链断裂,不得不弃房断供,断供潮已经到来。但他们会鼓吹“房价永远上涨买到就赚”,骗人去给他们接盘。

网友给出了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的房产数量,2020年10月初已经达到了204万套,而2017年的数据是9000套,这些大部分是炒房客弃房断供的房子。

也有人表示,每一次调控,房价就疯狂一次。“你真的以为炒房客有那么大的能耐?”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